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隐囚】卢卡的奇妙恋爱物语

•喜闻乐见恋爱游戏 

•游戏npc老师但很黑的阿尔瓦x现实天才大学生卢卡

•ooc致歉!

———————————————————————————————————————

  卢卡正对着手机上一个粉嫩嫩的游戏图标发呆。



  不用说,这个肯定是诺顿给他下的,毕竟前段时间有一款恋爱游戏在他们学校很火,卢卡的班只有卢卡自己没有下,而卢卡本人声称:只有永动机是我永远的攻略对象。之后甚至有同学私下打赌谁可以让卢卡下载这个游戏,当然,赢了的人会有丰厚奖金,这个便宜卢卡的室友诺顿不可能不占。



  卢卡深深叹了口气,想了自己也拿诺顿没办法,只能懊恼自己不可能从诺顿手里分到奖金的痛苦。卢卡的目光又转向了那个粉红色的图标,甜腻腻的恋爱游戏。卢卡想,作为一个顶尖学霸外加理工直男怎么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他摇了摇头,可那个游戏图标好像有什么魔力一般吸引着他,恍惚间那个图标好像转变成了蓝色的手稿,上面尽数是些高深机器的手稿,卢卡眨了眨眼,眼前还是那个粉色图标。



  鬼使神差的,卢卡进入了游戏。嘿!甚至可以捏脸,卢卡看着捏脸界面,说是捏脸,但那个初始的小人就是卢卡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似乎……是量身定做一般。卢卡感到有些奇怪,但很快他就安慰自己:是巧合吧,他想。卢卡没有在捏脸页面多做停留,他很快确定了形象进入了游戏。



  “请选择你的名字”卢卡的鼠标停顿了一下,他不想用自己的真名作为游戏人物名,但这个人物与他长的这么像不叫一个相似的名字未免太可惜,于是他打出“卢卡斯•巴尔萨克”。



  令卢卡意外,这个游戏并不想其他相同类型的恋爱游戏一样,什么粉红泡泡甜蜜邂逅根本没有,一切的开始都在一纸手稿。赫尔曼•塞曼,卢卡斯的父亲死后遗留给他儿子的唯一遗物,卢卡细细观察着这张手稿,专业得不像个游戏,卢卡评价。尽管有一定漏洞,但放在现在这个设想也足以轰动一时,看来这个游戏开发者是个理科生啊,卢卡兴奋起来,看来这个游戏还没有那么差劲。



  还没等卢卡缓过神来,第一个选择就来了“你要怎么处理这张手稿?A.自主完善并研究B.寻找他人帮助C.烧毁”



  “怎么会有烧毁这种选项,我珍藏还来不及。”卢卡坐在电脑前小声嘟囔,这份手稿目前并不完善,而且自己孤立无援,实验器材都不齐全,这摆明了是让他选B,同时好开始接下来的恋爱之旅。卢卡一边吐槽一边诚实地选择了B。



  随后随着一段舒缓的音乐响起,卢卡看着画面中的“卢卡斯”拿笔写下了一封信,将其与手稿塞在一个华丽的信封中用火漆印封口,上面赫然是巴尔萨克家的族徽。



  画面一转,小卢卡斯站在一个白发男人面前,谦卑地朝对方鞠了一躬,“以后请多多指教,洛伦兹老师。”那个被称为“洛伦兹老师”的男人温柔地抚摸着卢卡斯的头,随后屏幕暗下,上面的白字写着



  “我会证明,我远比那些手稿更有价值。”



  至此,游戏第一章的剧情就结束了。那个老师应该就是攻略对象之一了吧,但卢卡斯和洛伦兹的年龄差……应该还有其他角色可以攻略吧?不过“卢卡斯”的声音怎么……和我的有一点像?卢卡有些担心地停在第二章的开启界面,他是一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但现在他不禁有点担心,真的会有这么多巧合吗?



  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卢卡继续游戏。卢卡斯被阿尔瓦,就是那位“洛伦兹老师”,带到了全是世界顶尖科学家的宴会,阿尔瓦扶着卢卡斯的肩膀高调地宣布这是他的爱徒并展示了卢卡斯之前对于赫尔曼手稿做的改进的部分,两人很快成为了宴会中心,称赞声将他们包围。



  阿尔瓦突然转身柔和地看着卢卡斯,第二个选择就这么突兀地到来了“你要怎么选择以后的称呼A.卢卡斯B.小洛伦兹”



  卢卡被这突如其来的选项整蒙了,他本来鼠标点在“卢卡斯”的选项上,但又转念一想,既然是恋爱游戏那按作者套路肯定是要选一个更亲近一点的,于是心一横选了B。阿尔瓦开口了,他说:“我的小洛伦兹当然是最出色的。”阿尔瓦就像趴在卢卡的耳边的轻声呢喃般说着,电脑屏前的卢卡的耳尖立刻变得通红。



  宴会结束后,阿尔瓦带着卢卡斯回到了家,阿尔瓦的家。“卢卡斯,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有什么不懂的就问,我随时都在。”既然称呼都是确定的那整那个选项干什么,不过的确才认识不久就叫这么亲密也确实不太好?可我也没谈过恋爱说不定一见钟情就是这样的?卢卡一边吐槽一边胡思乱想,连带着游戏里的小人也一动不动,脸色发红不知在想些什么。阿尔瓦好笑地弹了卢卡斯一下,“卢卡斯。”“到!”游戏里的卢卡斯和现实中的卢卡一同叫到,阿尔瓦的笑意更浓了,窘迫,但很可爱。



  作为一款恋爱游戏,它的含金量真的很高。卢卡给阿尔瓦问的问题都是可以自定义的,没有固定选项,而阿尔瓦几乎有问必答,有时问的太多还会被对方调侃怎么这么好问,阿尔瓦的答案简直是教科书般的标准,还有很多有趣的见解,这都是卢卡以前不曾了解但却十分实用的。



  所以同学们把这个恋爱游戏当简易作业帮吗?卢卡在被卢卡斯阿尔瓦放在床上时对着屏幕发呆,游戏画面渐渐变暗,象征游戏内一天的结束。而屏幕外的卢卡看了看外面的天色,也放下了耳机爬到床上进入了梦乡。



  梦境与现实之间,额上似乎被什么湿润的东西轻触。



  虽然不想承认,但卢卡似乎爱上了一个纸片人。嗯……也许不是爱,只是有些依恋?或者是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感到失望在恋爱游戏里找到了一个心仪的老师?卢卡又一次点进游戏,每次刚进游戏就可以听到阿尔瓦老师放大的脸凑在他的面前叫他起床,给他准备了丰盛的餐点,说是禁止卢卡斯吃红椒酱,但每次都会偷偷放一小罐在外面等着某只嘴馋的小猫上门窃取。



  不知从什么时起,卢卡与阿尔瓦的对话成了全自定义,卢卡可以随意输入想对阿尔瓦说的话,而对方也会逐一回复,就像拥有自我意识一般。但毕竟现在市场这样的虚拟技术已经很常见了,再结合这个游戏开发者的才智应该也不足为奇。现在甚至还开启了语音功能,卢卡可以开麦与阿尔瓦对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你今天的声音格外动听,小卢卡斯。”阿尔瓦的声音透过耳麦穿进卢卡的脑中,卢卡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直到室友调笑着问他是不是恋爱了他才支支吾吾地否定,换来一众狐疑的眼神。



  这款恋爱游戏的攻略对象似乎只有阿尔瓦一人。卢卡又过了几章剧情,其中不乏有一些仰慕自己已久的女士寄来书信邀请自己参加各种舞会,可是到场后又不见人影,卢卡只能因为被放鸽子而在角落生着闷气,这时阿尔瓦就会出现。他会牵着卢卡的手,他们在舞池中共舞,一步又一步,一曲又一曲,最后成为人群的焦点。鲜花掌声,祝福赞美,似乎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卢卡感到自己睡觉时就像陷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温热的气息扑打在脸上,令人安心,但又有无法言说的怪异,半夜起来时这一切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不曾来过一般。



 进入游戏的倒数周目了,卢卡没由来地感到担忧。明明阿尔瓦还是那么温和,还是那么细心,每次卢卡改了新的手稿方案对方都会贴心指导,每当此时一个熟悉的选择题又浮现在了游戏中:“你要怎么处理这张手稿?A.实验并完善B.烧毁”实验,“你确定吗?A.确定B.放弃”确定,开始实验。



  倒数第二章,卢卡斯发现了一个陈旧落灰的房间,明明是脆弱的木门,但上面的锁却是重新翻新过的,任凭卢卡斯如何用力都无法打开,而阿尔瓦此时却适时地将卢卡斯抱在怀里,即使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阿尔瓦的体温,“不要进去,卢卡斯。”卢卡斯顺从地点了点头,阿尔瓦将人搂得更紧。



  疑惑的种子早已埋下,生长成树不过是时间问题。



  游戏主线剧情的最后一个章节,卢卡依旧没有打开那扇门,只能当时是个难以破解的游戏彩蛋,他可以日后慢慢完成,但现在,他和阿尔瓦要做的实验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卢卡操纵人物走进实验室,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桌上摆放着两张一模一样的手稿,唯一不同的是,一张署名赫尔曼•塞曼,另一张则是卢卡斯•巴尔萨克。



  卢卡内心暗道不妙,随后画面开始变暗,阿尔瓦急匆匆地赶到实验室,随后脸色变得阴沉,然后他猛地抓住卢卡斯的手将他拉出实验室。



  然后画面只剩一片火海。



  阿尔瓦和卢卡斯没能幸免,双双倒在实验室外围。



  Game Over



  卢卡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屏幕,他不明白,为什么一开始好好的剧情为什么会突然急转而下变成了这样。



  诺顿推门而入,自然地勾住卢卡,“嘿,你听说过最近那个很火的恋爱游戏,你也下一个吧,到时候我打赌赢的钱我7你3分了。”



  卢卡僵硬地转身,“你说……什么恋爱游戏?”



  “就那个校园恋爱的啊,4个攻略对象,满屏散发粉红泡泡的。你该不会研究永动机连这个都不知道吧?”



  卢卡猛地退出游戏界面,游戏图标是一只巨大的眼,中间金色的猫瞳直勾勾地盯着卢卡。



  夜深人静,卢卡在床上来回翻滚,等他再睁开眼时,眼前是白茫茫的天花板,身边是紧紧环抱着他的阿尔瓦。



  阿尔瓦微笑着看着眼前惊慌的人儿,“早上好,我的小洛伦兹。”一如既往的温柔语气,除却阿尔瓦脸上可怖的伤疤,一切安好。



End?

———————————————————————————————————————

抱歉这篇有点水<( )>三次有点忙所以乱流(下)下周一定放出!!!这篇会有阿尔瓦视角的后续的,会比这个更加具体并完善设定


感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40)

热度(73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