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隐囚】你也是那个沙蝗的学生吗?

•隐囚only 不拆不逆

•ooc致歉

•甜甜甜 很宠但不自知的阿尔瓦x恃宠而骄(?)的卢卡斯

If:阿尔瓦来到庄园的第一天就触发了bug,变成求生者的他遇到将他错认成师兄的学生兼恋人后会如何补救呢?

Enjoy!

———————————————————————————————————————

  众所周知,因为某些不可抗因素,所有来到欧利蒂斯庄园的求生者或监管者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两个bug,遇到bug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可惜阿尔瓦是个十足的倒霉蛋,以至于来到庄园的第一天连规则还没理清就遇上bug,被迫成为了一名求生者,监管者宿舍的门还没踏进就被传送到了求生者宿舍。



  事情还能变得更糟吗?



  能,比如说他传送到的是他的前学生兼恋人,现改名卢卡•巴尔萨的宿舍。



  看见对方如临大敌一般护着桌上凌乱的手稿与机器,阿尔瓦就感到一阵心累,他之前就被庄园主告知过卢卡斯已经失忆的事了,而他也正是因为他的卢卡斯在这里才会来到这个庄园。毕竟是自己的选择,阿尔瓦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眼前人的脑袋,他的小卢卡斯用那双绿眸疑惑地看着他,然后烦躁地拍掉阿尔瓦的手,嘴里嘟哝着什么“动手动脚,不安好心”“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之类的话。真是一点也没变,阿尔瓦想。



  “……所以你是个新来的?真是不公平,为什么我就不能触个当监管者的bug,做求生者太累了……”卢卡斯,咳,卢卡一边叽叽喳喳地抱怨一边认命般地把阿尔瓦带到庄园主那,只是还没走到门口就看见庄园主给两个人发送了消息。



  “什么!?我竟然要带你学习庄园游戏?我是个求生者没错吧!你怎么不说话?你是嗓子不好一天只能说规定的字数吗?”以前的卢卡斯有这么吵吗?怎么感觉比以前更……幼稚了?阿尔瓦揉了揉眉心,“首先,我会说话。其次,我也不想来庄园的第一天就触发这个bug,但目前情况看来只能暂时先这样凑合……”“我可以教你,但你也要支付我相应的报酬。”卢卡露出他的小虎牙,用手指了指阿尔瓦一直拿在手上的权杖。阿尔瓦不禁再一次叹息,他的学生坑蒙拐骗的本领到底是和谁学的。



  就这样阿尔瓦的第一局游戏就开始了,以求生者的身份。卢卡只教他求生者的技巧,美名其曰他自己也只会求生者技巧,监管者什么的还是想想算了。然后就拉着阿尔瓦到处跑,说是熟悉地形,直到阵营里的奈布和威廉修了半台机后,自己头上冒乌鸦爆点后才停下,指着面前的机器敷衍地道:“喏,这就是密码机,需要破译的。”说着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的事一样连头上的呆毛都竖了起来,“对了!你还没看过我的技能吧!”语毕就蹲下来捣鼓了一阵后便听见“滋啦”一声,卢卡将自己的密码机和奈布的连在一起,看着奈布发来感谢自己让他脱离单人破译的苦海后得意地哼哼起来。阿尔瓦看着面前的卢卡就好像看见过去的他们,卢卡总是会拿着成功的稿纸蹭蹭跑到他面前,然后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厉害吧,老师!”而他也会笑着摸卢卡的头回应“是的,我的小洛伦兹最厉害了。”卢卡每次听到“小洛伦兹”的称呼都会表现得更加得意了,被冠以他老师的姓似乎是最令他自豪的事了,直至后来这个称呼也有了除却外人对师徒相像外的另一层含义,关于不能公之于众的情感。



  阿尔瓦深吸一口气,然后拿起自己的权杖点了点地,与卢卡一样的“滋啦”一声后,五台密码机被链接了,有一瞬间卢卡头上的呆毛垂了下来,但很快又竖直了起来,语气从刚刚的敷衍变成了尊敬,呃,虚伪的尊敬。看着卢卡在自己面前说着那些蹩脚的客套话阿尔瓦不禁笑出声来,就像当时给自己写举荐信时一样,一只装模作样的小猫,但又完全没发对他发火。阿尔瓦把喋喋不休的卢卡带到电机旁示意他先修机,卢卡为了弥补自己之前的坏形象也是十分听话的照做了,阿尔瓦一脸复杂地看着因为过于关注被连了五台密码机的电路而频频炸机的卢卡,思考着是不是要等他恢复过来以后给他一节私人辅导课。



  “对了,所以你叫什么啊?”游戏结束后卢卡就把阿尔瓦拉走,还关注了一下周围有没有人后问出了这样一个几乎让阿尔瓦要气笑的问题。“所以你刚刚一直不知道是吗?”他的学生警戒心太差了,阿尔瓦将卢卡拉到自己怀里,又因为过高的身高差而半跪下来凑在卢卡的耳边道:“阿尔瓦•洛伦兹。”



  “你……”看到卢卡逐渐紧皱的眉阿尔瓦内心一阵酸涩,既期盼对方可以想起那段被尘封的往事又害怕他会厌恶自己,或是愧疚于此,毕竟当年的事是永久的伤痕,阿尔瓦心中的恨早在听到卢卡入狱后就被磨灭了,他听着卢卡在睡梦不断地忏悔直至最后什么也记不得,而他却无法触碰,这才是他最大的痛苦。



  “我想起来了!你是小洛伦兹!我的师兄!”“?”



  “我就说为什么一看到你我心里就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包括你连线的手法一看就是和我同出于同一师门之下,而且你又比我大,资历一看就比我深厚,你又姓“洛伦兹”,我记忆里有个好像是我老师的人经常叫另一个人“小洛伦兹”来着,想必就是师兄你吧!”看着卢卡闪闪发光的眼神阿尔瓦难得地失语了,挣扎了一会儿才缓缓问道:“那我长……我们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卢卡一脸震惊地看着阿尔瓦,“师兄你竟然忘了?我就算对过去已经记不太清但还是记得我们的老师长得像个沙蝗。呃,就是长着白胡子,脸上布满皱纹,哦对了!还是个秃子但总带着白色假发!”卢卡用手上下比划出一个沙蝗的雏形,嗯……一个禿了的沙蝗。



  阿尔瓦此刻很想给卢卡来上一棒让他清醒清醒。



  “嘿诺顿!带你认识一下,这是我的师兄!”阿尔瓦被迫被卢卡介绍给其他求生者,以师兄的身份,“修机位?”诺顿坏笑了一下,“我这个人心善,以后有你们两个在的局我无条件救人遛鬼,但……是不是要给点报酬?”好的,看来知道卢卡是和谁学的骗钱技术了,看着自己面前还真的自掏腰包的傻徒弟还自认很大气地说着“师兄你放心,你的钱我包了”什么的,阿尔瓦一脸黑线地把还在反抗的卢卡拖走,徒留原地一个看着到手的钱飞走的诺顿。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有隐士的局诺顿都被打得很慘。



  卢卡就像一只狡猾的猫一有空闲缠着阿尔瓦问这问那,阿尔瓦虽然对卢卡对老师的印象感到气愤但看到自己的小徒弟带着他天马行空的想法来求学时还是不由得心软,当然,如果不是永动机会好很多。一边希望bug快点修复一边又贪恋和卢卡在一起的时光,自己可真是没救了。阿尔瓦为卢卡盖好被子,无意间撇到书桌上的老照片,虽然已经褪色但却被主人用着最好的相框放在书桌最显眼的地方,放在永动机手稿之上,照片是过去的卢卡斯和阿尔瓦,照片里阿尔瓦的脸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是旁边一排小小的铅笔字写着“最重要的人”。



  因为求生者宿舍暂时没有空位,所以这段时间阿尔瓦都是和卢卡住在一起的。“对不起……老师……老师……”卢卡在床上发出了一阵阵呻吟,阿尔瓦记得这声音,是卢卡在监狱时常有的,阿尔瓦爬上床,轻轻将自己的学生抱在怀里轻声哄着:“卢卡,我在。”重复到卢卡终于止住低低的抽泣声才停止,“阿尔瓦……老师?”



  阿尔瓦终于恢复了监管者的身份,除了有时用失常会加速破译和闪现后退外一切正常,就是卢卡不爱找自己了。阿尔瓦皱眉,没想到他的小卢卡斯还双标,直到一次在游戏里把人逼退到墙角才听见对方磕磕绊绊地说:“老……师兄,我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有一个人突然发现他死去的老师突然活了怎么办。”话刚说完卢卡就打算开溜,却被阿尔瓦像拎猫一样拎着后颈的衣服动弹不得,然后他的耳边就被一阵温热覆盖。



  “我觉得他应该会和他的老师好好深入交流,你说呢,卢卡斯?”


———————————————————————————————————

我吐了屏了tag还是能看到拆/逆家粮,你创死我算了真无语

赫尔曼,我一生之敌 赫囚隐三角请离开我的视线,我只搞隐囚only

感谢你们的点赞评论推荐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会更好地创作!

评论(4)

热度(47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