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伏生贺vh24h/12:00a.m.】Lust for love

•双作家设定,恐怖犯罪小说家!汤×浪漫爱情小说家!哈 

•ooc预警! 

•潦草致歉

•He 

下一棒@得十 

Enjoy! 

——————————————————————————————————————— 

  作为业内知名的小说家,汤姆受邀参加一场小型的作家讨论会,虽然规模不大,但有资格参加的都是顶尖的作者。汤姆对于这种聚会向来不屑一顾,聚会上基本不会有什么有含金量的对话,都是各个领域作家的客套话,一些无意义的互夸罢了。但汤姆最终还是决定参加,一是为自己的名誉着想,而其二则是权当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汤姆调整好自己的笑容,下车打算寻找会场的入口。 

 

 

  然而不到一秒他的笑容就差点破碎。一个有着一头乱发的少年直直撞进自己怀里。他还来不及说话男孩就猛地后退了几步,汤姆这才看清他的脸,稚嫩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那绿色的双眸中仿佛有极光流转,纯洁的,美丽的,让人止不住想要去捕捉那绿眸中的光点。男孩身着正装,应该是要去参加正式活动,经过刚刚的小小事故让他的西装上出现了几条褶皱,可男孩明显没有注意到,他的唇一张一合地不断吐露出道歉的话语,大抵是因为愧疚,他的脸上渐渐浮现出淡粉色。 

 

 

  汤姆本来借着男孩的冒失发泄自己不得不来到一场无意义的作家讨论会的不满,可他发现自己一句刻薄的话语都难以吐露,他的不满烟消云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他在男孩的喋喋不休的话语中捕捉到了他需要的那一句,“我叫哈利,哈利•波特,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我——”“我是汤姆,汤姆•里德尔,很高兴认识你,哈利。”汤姆打断了哈利的道歉并报以温和的笑容,“还有,你的衣服皱了。”哈利的脸更红了,他赶紧把自己身上打理了一番并对不小心撞到汤姆表示歉意后就匆匆离开了。 

 

 

  哈利•波特?很熟悉的名字。汤姆看着哈利跑走的背影,“那么就过会见了,哈利。” 

 

 

 

  “当枪支上膛,火星迸裂,血液在地上绽放出带着死亡气息的玫瑰,那一刻她眼前恍然浮现出她与男人的初见,他递给她一块真丝手帕,她仿佛陷入了那深沉的黑眸,她神志不清,在无尽的沉睡前她看见*托德在向她问好。男人踩着她的头离去,可惜,对他而言,爱情的价值不过一块手帕。” 

 

 

  “里德尔先生,文章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编辑还是一如既往地夸赞汤姆的文章,“只是,总感觉有什么地方缺了什么……”但这次,编辑小姐轻声嘟囔了几句,即使她压低了声音却还是被汤姆听见了,汤姆抿了一口咖啡,“亲爱的小姐,你对我的文章有什么不满的吗?”莫名的压迫感,编辑小姐擦了擦因为室内闷热而流下的汗水,“没有冒犯的意思,先生,你的文章很不错,我也不知道缺了什么,可能是情感?”“不好意思小姐,我想我写的不是恋爱小说。”汤姆面无表情地回应,作为作者,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文章怎么样,不只是人物的情感,甚至是故事的逻辑,因为无法与书中的人物共情,也无法理解自己手中的人物为何要做这件事,所以文章也很难继续下去,但汤姆是一个自傲的人,他不会承认这点失误,更何况没人可以撼动他在文学上的地位。“难道你想在犯罪小说看到柔情似水的主角?”“不是这个意思啊……”编辑拿着文稿默默退出了房间,“对了,浪漫小说的榜单第一是个新人,好像是叫哈利•波特。”编辑合上门前恍然大悟似提了一句,还从自己一手的稿件中抽出了一本封面印有烫金字体的书放在汤姆的桌上,然后就快速离开了房间,没有给汤姆拒绝的意思。 

 

 

  没想到常年霸榜的邓布利多竟然可以被新人挤下去。汤姆向来对恋爱类的小说感到无感甚是厌烦,但他也实在好奇可以把邓布利多比过的人的文章是什么样的。汤姆拿起书随手翻了几页,文字是人们内心的写照,汤姆甚至可以想象出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年坐在桌前红着脸记录自己与女孩的一见钟情。汤姆只看了一分钟左右就把书放下了,这位波特的确算是有点文采——对于一个才出道的作家而言,他简直像是一个小邓布利多,恨不得将甜到发腻的蜜糖塞进文字之中,只是从一些零散的文字中就可以看出男孩对于世界美好的幻想,就像邓布利多对于爱能拯救一切一样的虚伪说辞。汤姆靠着椅子,视线转到墙上的日历,下周有一周的休假,倒是可以抽空去参加那个没什么意义的作家讨论会。 

 

 

 

  太尴尬了,哈利不禁捂脸,谁能想到在讨论会上看到了刚刚不小心撞到的身影,甚至那位里德尔先生,正在向自己走过来。哈利有些手足无措,“里,里德尔先生?”“不需要这么生疏,哈利。”汤姆晃了晃酒杯,并轻轻碰了下哈利握在手中的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汤姆感觉面前脸红的男孩实在有趣,少有地想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周围是各个作家礼貌地寒暄,是不是往这里投来探究的目光,毕竟这两个风格派的作家能聊在一起也的确是一件值得称奇的事。 

 

 

 

——————————————————————————————————————— 

  “所以你当时只是把我当新的素材?”日后哈利总是能十分凑巧地在任何地方与汤姆偶遇,似乎在一起也变得顺理成章。“但你也没有拒绝。”汤姆摊手显得十分无辜,在哈利背过脸的时候极快地吻上了对方的唇,就如汤姆自身一样具有侵略性,将哈利的唇咬出点点猩红,在这个极为漫长的吻结束后哈利擦着嘴坐到与汤姆最远的角落,脸也染上了绯色。汤姆则戏谑地笑了笑,继续在电脑上打字,哈利没过一会儿就好奇地凑到电脑旁,“伏地魔?你什么时候会写这种类型的小说了?”“你为什么不提里面还有个救世主?”


  等汤姆打下end时哈利已经趴在一旁睡着了,汤姆把人扔到床上也躺在旁边。一开始或许只是觉得好奇,每次相遇也都是处心积虑,但他最终也找到了他过去不曾关注的东西。


  “遇到你前我曾孤身一人,但现在这个问题明显有了答案。”



end.


评论(2)

热度(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