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隐囚】冬日恋歌

•现代,教授阿尔瓦×学生卢卡斯 双向暗恋 

•甜,大写的HE, 2.2k+

•卢卡变成卢卡斯玩偶的奇妙旅行!

•赶个圣诞末尾,写得很急,祝大家圣诞快乐!

Enjoy——

Summary:卢卡有一个深藏于心的秘密。

———————————————————————————————————————

  平凡的一天,平凡的卢卡从床上爬起,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自己那柔软的床呢!?还有自己那些虽然没用但也同样靠不住的室友去哪了,卢卡想开口却发不出声音,低头只能看到自己身上是红绿相间的彩带,旁边是一张贺卡,上面写着“To Lucas……”给我的?卢卡沉思,这个字迹,这个称呼,只能是自己的老师,同样是自己的暗恋对象,阿尔瓦•洛伦兹。




  于卢卡而言,与阿尔瓦的相遇是在开学第一年的冬季。当时也是临近圣诞节,卢卡周围的人回家的回家,不回家的也都有了约,学校里只剩下零星几个人。卢卡拿着厚厚一摞关于物理学的书籍和几张他自己设计的手稿行走在校园的小道上。有些冷了,卢卡打了个寒颤,然后打了个喷嚏,没成想,就这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他就撞到人了。




  卢卡连忙把自己的书捡起来忙不迭地道歉,却听见一声轻笑,他疑惑地抬头,看见一个一头银发的男人,金色的眼睛深邃,仿佛鎏金运转,一下子就摄取了卢卡的心神,“这是你的设计吗?”温润低沉的嗓音响起,“是,是的。”“相当新奇的想法。”“那当然!”卢卡一听到自己的想法得到了称赞说话立刻就变得滔滔不绝起来,而阿尔瓦只是静静地倾听着,看着面前这个不知是激动还是冻得红扑扑的小家伙说完,耐心地等卢卡说完,阿尔瓦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戴在卢卡脖上。摸了摸呆愣的卢卡的头,“别着凉了,还有,圣诞快乐,卢卡斯。”卢卡的脸变得更红了。




  后来卢卡才知道阿尔瓦是他们新的物理老师,可能早就打听到了卢卡的信息,毕竟是他的物理课代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叫的是自己过去的名字就是了。就在卢卡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感到一整失重感,面前赫然是一张被放大阿尔瓦的脸,卢卡想闭上眼却发现自己一动都动不了,“阿尔瓦老师!阿尔瓦老师!”卢卡在心里疯狂大喊,但阿尔瓦自然是听不到的,他把卢卡上抬又下举,“卢卡斯会不会喜欢这个礼物呢?”卢卡心里咯噔一下,努力朝着自己看了眼,迷你的四肢还有被阿尔瓦抓着的地方绵软的凹陷,这才惊觉自己变成了一个迷你版的自己的玩偶!




  沉浸在唯物主义破碎中的卢卡还来不及过多悲伤,就被阿尔瓦用红丝带围着打了个蝴蝶结,然后被塞进一个用棉花垫着的礼物盒里,怀里被塞了一张贺卡,就在阿尔瓦即将盖上盖子的危急时刻他发现自己突然叫出了声:“老师!”




  “卢卡斯?”阿尔瓦诧异地转头,看见自己做的小玩偶竟然成了精,一直在不停地叫着“老师”“老师”还不停挥舞软软的棉花胳膊,阿尔瓦立刻把卢卡从盒子里拿出来,试探性地又问了一遍“卢卡斯?”卢卡发现他虽然能说话但只能说“老师”这两个字,而且只能挥挥手臂伸伸腿,因为是棉花做的所以完全无法站立行走,“老师!”卢卡委屈地大喊,同时伸出了双手,阿尔瓦虽然感到惊异但还是把卢卡玩偶抱在怀里,似乎也察觉到了卢卡没发说别的话,于是便轻轻抚摸玩偶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低声“老师在这。”




  对阿尔瓦来讲,他第一次见卢卡是在更久之前。




  当时卢卡还只是4岁,一个小团子模样,由于他和赫尔曼的同事关系常常可以见到这个小孩子来到实验室。赫尔曼还是太不走心了,阿尔瓦想,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孩子在实验室乱逛呢,阿尔瓦摇摇头想把小卢卡斯哄走,却没想到这个小孩不吵也不闹,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对着实验室的零件认真研究。“小卢卡斯可以看懂吗?”阿尔瓦忍不住凑到卢卡身旁问到。




  “当然可以!”卢卡自信地仰起头,“我可聪明了!”年幼的卢卡就拉着阿尔瓦指着零件认真地讲着名称和用途,阿尔瓦少见地没有感到不耐烦,听着卢卡讲着,直到对方累得没力气说话了才笑着说:“卢卡斯很厉害呢。”卢卡拉着阿尔瓦的手笑得很开心,真奇怪,阿尔瓦想,明明那双绿色的眼睛与赫尔曼的如出一辙,甚至对科学的狂热都是那么相似,但他就是觉得卢卡的眼睛是不一样的,如泉水一般澄澈,又如彗星一般闪耀。




  “老师!”卢卡使劲锤了锤阿尔瓦的胸口,真奇怪,明明是个玩偶但还是能感到被拥抱太紧的窒息。卢卡有些欲哭无泪,他才不会告诉阿尔瓦自己准备的圣诞礼物也是一个同款的阿尔瓦玩偶,甚至还装了一个他自制的发声装置,至于那个说的是什么……“卢卡斯,我喜欢你。”阿尔瓦的声音措不及防地响起,卢卡吓得一震,如果不是被阿尔瓦抱着早就掉下去了。




  “卢卡斯……”阿尔瓦显然也没有料到,有些手足无措,刚刚他想稍稍松开卢卡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玩偶上的发声装置,导致本来准备的秘密表白泡汤了,甚至以这样一个尴尬的形式跟正主表了白。卢卡很快回了神,用力敲了敲阿尔瓦,指了指门的方向,“你想出去吗?”见到卢卡点头,阿尔瓦便朝卢卡所指的方向前进,直到到了卢卡的宿舍门口,在卢卡的指引下拿出藏在地毯下的钥匙,打开门,便看到一个阿尔瓦玩偶放在桌上,阿尔瓦拿起那个小玩偶,卢卡把脸侧过去,手轻轻按了一下阿尔瓦玩偶的肚子“阿尔瓦,我喜欢你。”




  阿尔瓦看着埋在自己胸口的卢卡,突然笑了起来,不顾小玩偶无力的抵抗把玩偶举起来和自己对视,卢卡显然已经羞恼得说不出话,心想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向前对着阿尔瓦的嘴唇来了一下,然后就想低头装真娃娃不出声。




  只是没想到在刚刚碰到阿尔瓦嘴唇的时候突然从玩偶变成人,还被阿尔瓦捉住了腰,加深了吻,甚至身上的红丝带也完完整整地绑好,面对阿尔瓦戏谑的眼神,卢卡捂脸。




  怎么就把自己送出去了呢?




End.

抱歉写的有点赶orz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4)

热度(47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