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伏哈】极光The aurora—序

阅读须知 

关键词:时间旅行/学生汤×教授哈/年下/前期失忆哈/慢热/中长篇/白哈/1v1/HE 

如果接受,Enjoy it! 

 

Chapter 0 人生反复无常 

 

  富丽堂皇的霍格沃兹礼堂中,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带来了汤姆•里德尔,一个穿着二手袍子的安静男孩,他跟其他新生一起排队参加分院仪式。邓布利多教授拿着羊皮纸大声朗读着新生们的名字,“汤姆•里德尔!”等男孩坐上凳子,邓布利多教授将那顶古老陈旧的分院帽戴着他的头上。不出意料的,几乎没有触碰到男孩的发丝,那顶帽子就高声宣布了 

  “斯莱特林——” 

  汤姆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举止优雅,让人有一种他是否出生于纯血贵族的错觉。没有任何掌声,除了斯莱特林桌上传出的一些小声的议论外礼堂简直静的可怕,在邓布利多教授即将准备宣布下一个分院的学生时,教师席上传来了一阵突兀的掌声,汤姆往声源处望去,一双隔着圆片眼镜的绿眸与他对上。不知是不是错觉,那个男人头上的闪电状疤痕似乎亮了一瞬,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一个月前 霍格沃兹 邓布利多办公室 

  “你好,不知名的先生。”邓布利多,霍格沃兹的变形术教授用他犀利的目光打量这个突然出现在他办公室的不速之客,霍格沃兹作为英国最大同时也是唯一所魔法学院所拥有的防护措施也是绝顶尖的,幻影移形根本行不通,更不用说门钥匙了。眼前的青年慢慢站起身,他绿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一种警惕与深深的疲惫……就像曾身处于战争之中的战士一样。不过很快他的眼里又只剩无尽的迷茫,他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最后目光落在邓布利多身上,蓝色与绿色碰撞,一阵刺痛掠过哈利的脑海。 

  

 

 一片空白。 

  

 

 “你好,呃,先生。”哈利看到了红发男人眼中的探究与疏离,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什么都没有印象,但他还是感到十分难过……好像还有一点庆幸?这完全没有道理,可它确实发生了。 

“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你是?”面前的人要么是一个大脑封闭术的高手,要么就是……“你好,邓布利多先生,我……想不起我的名字了?” 

  “先喝点茶吧,这位不知名的先生。”哈利接过邓布利多递来的茶水,轻轻抿了一口。“可能有些冒犯,但是请允许我再问一遍,你真的不知道你的名字了吗?”“不知道,先生。”在邓布利多话音刚刚落下哈利就马上回答,“你还记得什么吗?”“不记得别的事了,只记得咒语,一些魔法知识,其他的只有一些模糊的感受。” 

  邓布利多的目光停留在哈利脖子上挂着的小小沙漏上,那个小沙漏有些许损坏,但还是可以感受到上面残留的魔法痕迹。可以越过霍格沃兹的保护魔法凭空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与象征时间的沙漏,这足够推断面前的这个青年多半是来自未来,穿越时间的后果是付出了记忆作为代价,说不定还有更多。是什么让这个青年愿意冒险来到这个时空? 

  邓布利多又望向哈利,一头黑色的乱发,面部明显的特征,这让他想到了已经拜访过的波特一家,那个今年即将入学的新生——弗利蒙•波特,一个充满了活力与勇气的格兰芬多。“我好像有点印象了……我的名字是哈利,哈利•波特。”不出所料。邓布利多看向哈利的眼神柔和了几分,“欢迎来到霍格沃兹,哈利。”“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先生。”哈利脱口而出,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还不清楚邓布利多的身份,赶忙改口。 

  邓布利多柔和地朝哈利笑了笑,看来哈利还很有可能是自己未来的学生。“去找迪佩特校长吧,我也正好有个提议,如果他同意的话,这对你来讲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这将是你们新学期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波特先生!” 

  四个学院的长桌上传来热烈的掌声,“希望他可以比梅乐思教授教的好点。”“梅乐思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的确有点无聊。”“他是不是和查勒斯长的有点像啊?”格兰芬多长桌上传来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大家对于新学期的开始都显得兴致勃勃。 

  斯莱特林的长桌则相反,除了偶尔的小声交流与刀叉的碰撞声外就没有别的声音了,而且他们讨论的对象并不是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而是汤姆•里德尔,一个刚入学的小巫师。汤姆静静地摆弄自己盘中的食物,默默听着斯莱特林们对他的议论,那个坐在长桌最前端的人,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一句话也没有说,可是很明显可以看出他在斯莱特林中的中心地位,坐在他旁边的两个人在谈话中是最有话语权的,他们都是三年级生。纯血,他在《霍格沃兹——一段校史》里了解过这个词,这在斯莱特林中是地位的衡量标准之一。汤姆冷哼一声,力量,权利,在孤儿院那么长的时间这是他深刻感受到的东西,弱肉强食,自己当然会是最特殊的那个,他可能不是纯血,但至少会是一个混血,只要他可以找到他自己的身世,知道他父亲是哪个家族,他会证明这一切,将斯莱特林折服,将所有人踩在脚下,这不过是时间问题。汤姆又望向教师席上那位年轻的教授。 

  “哈利•波特。”他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他对于那个唯一对他进入斯莱特林学院而表达庆祝的人没有任何的感谢,他只觉得这个人是多么愚蠢。要么作为一个新来的教授为了表现自己多么体贴每一个学生的逢场作戏,要么是单纯得可怕,一个天真的教授,汤姆为这个想法感到可笑。在自己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就有一个教授交付了信任,这会让之后的计划进行得更加顺利。看到哈利的目光向斯莱特林扫来,他马上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样。 

 

 

 

  斯莱特林这次被分院入学的不过寥寥几人,所以汤姆也得到了相对宽敞的宿舍空间。他的另一个室友是阿尔法德•布莱克,在分院仪式上很少说话,但从坐在马尔福身边的奥赖恩•布莱克口中可以得知布莱克这个姓氏在斯莱特林里是极具影响力的。这个布莱克看起来很想找自己搭话,但又碍于某些原因欲言又止,最后转过身去干脆不看自己。自以为自己的表现十分隐秘实际破绽百出,汤姆早早做好了对未来的规划,获取这个室友的信任最多不过一周,而得到那个绿眼睛的新教师的喜爱只会更快,一天,两天?凭借自己的出色去俘获所有教授的心不过指日可待,这只是时间问题。 

 

 

 

  “弗利蒙,波特教授是你的亲戚吗?”阿尔吉•隆巴顿向他最好的朋友询问,“不知道,我从没有听说过或在家谱上看到这一号人物,会不会只是单纯撞了“波特”这个姓氏?”阿尔吉拍了拍弗利蒙的肩膀抗议道:“姓氏可以撞上,相貌总不会了吧。要我说,你们面部有70%的部分是完全一样,可能会一些别的细小的地方不一样什么的,但就这来看他就像翻版的,长大后的你!”“我会去探究这一点。”弗利蒙叹了口气,“我也感觉他身上有着莫名的熟悉感,这太奇怪了,我甚至从没见过他!不过我的事你怎么还比我上心啊。”弗利蒙朝阿尔吉挑了挑眉,阿尔吉则大笑着搂住他:“因为我们是最好的兄弟嘛。” 

 

 

 

  等到学生们都分配到了自己的宿舍,哈利去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晚上好,哈利。”“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其实邓布利多是同意让哈利直接叫自己阿不思的,但可能是哈利在未来保留的习惯,对于称呼也渐渐默认了。 

  “邓布利多教授,关于我的记忆……我好像又有了一点思绪。”哈利对邓布利多说道,毕竟邓布利多教授是短期内唯一可以进行沟通的人选,“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叫伏地魔的人?我潜意识感觉我是为他而来的,但应该不是一个好的原因。” 

  邓布利多皱起了眉,摇了摇头:“哈利,我很抱歉,我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不管是成年巫师还是小巫师中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好的,十分感谢您的帮助,邓布利多教授。我还有一个疑惑,是关于新入学的小巫师的。”哈利看到邓布利多点头示意后继续讲了下去,“汤姆•里德尔,那个进入了斯莱特林的小巫师,他让我有些……不安。我和他之间应该有某些联系,可是我说不上这是不是一个好的预兆。不过我会以对待普通学生的标准去对待他的,尽力。” 

  “辛苦你了,哈利,我会继续去尝试修好你带来的时间沙漏的,这可能要花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毕竟未来的魔法发展实在太快了。”邓布利多耸了耸肩,气氛一下变得放松起来,哈利也终于露出了今晚来到邓布利多办公室后的第一个笑容。 

“不过请允许我提出一个疑问,哈利,如果你对那位里德尔先生感到不安,为什么在分院仪式上还为他鼓掌呢?”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没有人想要被其他人孤立的,没有人想。”哈利颇为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更何况一个一年级的新生。谢谢您的帮助,邓布利多教授,今天实在是太累了,我就先回去休息了,晚安,教授。” 

  “晚安,哈利,好梦。” 

  第一天也许不算一个好的开始,但其实也不坏,不是吗?

 

 

——————————————————————————————————————— 

终于打算正式开坑了!这章只交代了本文基本设定与主要人物露了个面,简而言之就是个引子()其实我关于人物的把控与情感发展还不是十分熟练,有很多地方会有私设,第一次开坑也会做到尽量不坑,不过还是不定期更新,因为三次也比较忙,因为这个只是一个序章,正式开文的篇幅应该会比这个长,希望可以有很多很多评论(认真)现在有大概的想法,大纲还需要整改,所以你们评论说不定就是新的剧情走向或者番外了(doge)

一些注意事项我放在阅读须知里了,所以往后正文评论希望都是讨论剧情的(如果有的话),催更等踹都放在阅读须知里,谢谢配合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