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伏哈】在那林中

被p重发,全文走猫爪

•ooc+架空预警 

•黑童话 “好好先生”汤 

•有意识流x暗示(很烂且不明显) 

•借梗,是之前写的黑历史 ,全文5k+

Enjoy!

——————————————————————————————————

 

Summary:“如果你明知那林中藏有野兽,你又为什么要进来呢?” 

 

  哈利刚刚过完他的18岁成人礼,他有着爱他的父母,友善的朋友,以及充满了勇敢精神的内心,这就像每一个还未成熟的勇士,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一种毫不畏惧任何危险的精神,没有经历过7挫折——也一如孩子般纯洁。 

 

 

  在所有孩子小的时候都听过一个老生常谈的俗套故事:森林的深处有一个令人畏惧的怪物居住,没有人可以在那里生存,就连伟大的邓布利多先生都不得不退让三分,所幸的是,怪物出不了森林,奇怪的法阵将他囚禁于此地永世不得翻身,但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闯入森林的无辜人类,所以,不要进入森林,切记,切记。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记得住劝告。“如果你真的足够有勇气,为什么不去那林中,将怪物斩杀,为镇上的人带来真正的和平——虽然有没有怪物这件事还需要另说。”马尔福带着他的跟班嘲讽着哈利与他愚蠢的勇气,他用手指着森林,用最轻蔑的语音去贬低,嘲笑,哈利在终于无法忍受之时大声打断:“行!我去!”马尔福用着审视的目光看着哈利,“你不能去!哈利!这太冒失了!你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赫敏焦急地喊着,希望可以让哈利回心转意,在马尔福与跟班们对赫敏不屑,在一阵夸张拉长音调的“万事通小姐”的声音中哈利终是确定了自己的决心,“只是去森林转一圈就会回到这里,这会有什么难的呢?”哈利在马尔福等人幸灾乐祸的表情与赫敏罗恩的担忧中走进林中,黑幽幽的森林向他敞开大门,树枝被风吹的吱呀作响,青年带着他的勇气孤注一掷,向着森林走去。 

 

 

  这怪不得哈利,那么多年以来没有有进入过森林,邓布利多先生都不一定可以确定在那林中的那个野兽是否还存在,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勇士,如果哈利成功了,他就是英雄了,他会为这个小镇带来一个令人心安的消息,这是哈利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去往更广阔的世界,为人们带来幸福,所以他义无反顾进入了森林。哈利并不是毫无准备,他带了一把短剑,一瓶水,一点面包和一个指南针。只可惜那个小指南针在他踏入森林时就失灵了,哈利发现时已经走了一段路了,毫无疑问,他迷路了。可是事已至此,哈利只能咬咬牙,硬着头皮继续寻找前进的路。直到太阳渐渐落下,新月缓缓升起,哈利吃完了最后一口面包,喝完了最后一点水,累得走不动一步路,他倚靠着一颗大树,他止不住地懊悔自己的鲁莽,他应该听赫敏的话不要来到这片森林,他想回家了。 

 

 

  “你好?你是否需要帮助?”就在哈利已经不甚清醒时一个男人走到了他的面前,哈利分辨不清眼前人的样貌,但是当他温润的声音响起时哈利只感觉他如同一个深陷洞穴的人抓住了求生之绳,看到了一抹光亮,看到了希望。“你,你好,你可以帮帮我吗?”哈利的声音沙哑得让他自己都难以置信,那个男人笑出了声,是很清脆悦耳的声音。他一定是森林中最善良的精灵,哈利想着,是那种美好的生物,让人向往的,哈利不断胡思乱想着,在男人把他抱起来之前就彻底晕了过去。 

 

 

  哈利在一个小屋中醒来,那个将他救下的男人就坐在床边直勾勾地盯着他,哈利这时才可以仔细打量他的外貌,和他一致的黑色头发,呃,比他的更柔顺,如黑曜石般有神的双眼,俊俏的五官,真的存在如此英俊的男人吗?“我叫汤姆•里德尔,是这里的主人。”男人又笑了起来,“你醒来的比我想象的早,我本来以为你要在第二天早上才会醒。”“谢谢你!好心的里德尔先生!我叫哈利•波特!”哈利突然为自己过于直白的自我介绍感到有些羞耻,他会不会认为我是一个愚蠢的人?“很高兴认识你,哈利,如果我可以这么叫你?”汤姆笑着向哈利招手,“我还有一些剩的晚餐,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来享用吧。”这是一位多好的先生啊!哈利享用着晚餐,这对他饥肠辘辘的肚子来讲是一个很好的补给,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汤姆,“里德尔先生,十分感谢您的款待,”汤姆突然变得有些悲伤,“我从小就居住在这片森林,从未离开过,我与我的父母隐居于此地,而我的父母,”汤姆诡异地停顿了一下,“在不久前逝去了,他们一直说我们是森林的孩子,我也是这么想的,同时我也不舍得离开这里,我想陪着我的父母,我……”汤姆的声音逐渐低下去,似乎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哈利急忙跑下餐桌向汤姆道歉,手足无措地去安慰这位善良的先生,戒备之心早就被抛之脑后,毕竟有谁可以怀疑这样一位好好先生呢?“不过这都已经过去了。”汤姆的声音逐渐恢复正常,他反过来摸了摸哈利的头,“去睡一觉,哈利,明天我会送你回家,毕竟没人比我更熟悉森林。” 

 

 

  汤姆牵着哈利的手带他到了一间新房间,里面有新铺好的床铺,书架上的书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以后我们可以一起阅读这些书。”汤姆温和地笑着,温暖的烛光照亮了整个房间,让哈利感觉十分温馨,先前的恐惧早就被一扫而光,哈利钻进柔软的被褥,汤姆贴心地为他把被子往上提提,“再次诚挚地感谢,这里就像我家一样令我感到舒适。”汤姆半个脸陷入阴影中,他温和地朝哈利笑着,“不客气,哈利,就把这当做你的家。”汤姆走到门口将门轻轻合上,“晚安,哈利。” 

 

 

  勇士尚且青涩,恶魔却远比想象中狡猾。 

 ————————————————————————————————

 

 被屏 走猫爪

 

 ————————————————————————————————

  这折磨持续了一整晚才结束,哈利醒来时腿间湿润,他可耻地扭过头,只能祈祷汤姆不会看到自己这么不堪。他从床上爬起来,迅速收拾好自己,真是奇怪,如果他没记错,现在应该是夏季,昨天树上还满是绿叶,为什么一夜之间好像变了季节?树叶怎么全变得金黄?他推开门,汤姆坐在餐桌旁朝他微笑。 

 

 

  “早上好!汤姆!你起得真早。”哈利在汤姆旁边坐下,他一边嚼着三明治一遍说着话,“唔…是不是我的错觉,这片森林好像变了?”汤姆在哈利吃完后拿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这是一个暖昧的行为,可哈利却没有察觉,“不是你的错觉,事实就是如此,这个森林虽然没有所谓的怪物,但是也有着不少或奇异或危险的现象。”哈利明显被吸引了兴趣,聚精会神地听着,汤姆继续讲了下去,“这个森林在某些特殊的时期会每天换一个季节,很显然,你撞到了。来吧,哈利,跟我来,我带你认识一下这座森林。” 

 

 

  可是我今天还要回家啊?哈利握住汤姆的手,他们走出了小屋,昨天哈利只注意了赶路,都没有好好去看森林的风景。地上全是落下的树叶,踩在上面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整个树林构成了一片金红色的世界,看起来就像正常的秋季,但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的。那种被看着的感觉,被虎视眈眈地注视,那种梦中出现过的窒息感,不安几乎将他淹没,他不由得望向汤姆,令他惊讶的是汤姆也看着他,他是一直看着自己吗?“哈利,怎么了吗?”汤姆歪着头奇怪地问他,“不,没有事。” 

 

 

  当他们回到小屋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哈利感觉今天时间快得不正常,汤姆建议他再留宿一晚,“只是又一个晚上,安心,哈利。”汤姆轻轻拍着哈利的背,低声安慰着,只是一个晚上,不会怎么样的吧?汤姆端上了丰盛的晚餐,哈利看着紧闭着的房门,他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回过头感谢了好好先生汤姆的收留,他的目光扫视着小屋,奇怪,暖色调的烛光明明是温馨的象征,昨天这里还如家一般舒适,可是……有什么不对?哈利的目光落在一个鹿头装饰上,看上去有些陈旧了,“那个是……”“一个鹿头装饰,很逼真是吧?这是我过去在市集上淘到的,我一开始也被吓了一跳。”哈利用手触摸鹿头的表面,就连触感也这么真实,是一只牡鹿,他几乎可以听到这只可怜牡鹿的悲鸣,一般用来装饰的鹿头都是成年的鹿,可是这只……还很稚嫩,像是刚刚成年的小鹿,哈利没有再想下去,这只是很逼真的假物,他可是已经成年了!怎么能被这个东西吓到?汤姆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身边摸着他的头,他的脸马上就红了,或许刚才的都是错觉罢了。 

 

 ————————————————————————————————

 

 被屏 走猫爪

 

 ————————————————————————————————

 

 

  “汤姆,很感谢你的帮助,但我今天真的要离开了。”哈利找到汤姆诉说着,他很想他的朋友,他想离开。“哈利,我也希望可以送你回家,可是天总有不测风云。”汤姆叹了口气,示意哈利看向窗外,昨天金黄色的道路被积雪覆盖,外面的暴雪令人心生畏惧,除了风雪外还有一些动物低沉的嘶吼。“那是什么声音?”哈利的声音有些颤抖,可能是冻的,亦或者是别的什么。“哈利,我告诉过你森林里没有那个你们传说中的野兽,可是这里同样危险。”汤姆有些犹豫斟酌他的话语,他在纠结了一会儿后下定决心一般向哈利说到,“你知道的,森林里总有一些凶猛的动物,你不知道它们会在什么时候出动,它们常常成群结队,寻找猎物什么的……”汤姆的话充满了不确定,零模两可的描述使气氛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森林里有怪物,外面还下着大雪,我回不去了,自己鲁莽地进入森林真是个愚蠢的主意,哈利止不住发抖,他感到汤姆抱住了他,“不要怕,我在这。”汤姆的话具有魔力,他让哈利的心逐渐回归平静,是啊,幸好有汤姆在,如果没有他我该怎么在森林中生存? 

 

 

  哈利和汤姆坐在被炉火照得亮堂堂的小屋里读着书,哈利还那么年轻,他是那么有活力,他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他靠着汤姆肩上,丝毫没有认识到这个姿势有多么暧昧,他们就像一对在寒风中依偎的爱侣,“汤姆,如果真的有传说中的巨兽,他会不会是最令人恐惧的模样,一口可以吞下整个小镇的孩子,当他煽动翅膀时会掀倒所有树木?”“或许是吧。”汤姆的笑意渐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汤姆。” 

 

 

  这天晚上哈利没有睡觉,他知道过了零点这个森林就会变成春天,他偷偷换好衣服爬下床,他感觉汤姆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可能还保留一些孩童时代的天真,但他不是傻子,他不会一直被蒙蔽,他留下了表达歉意的纸条就翻出了窗离开了小屋。他一路向前,没有任何阻碍,似乎有什么在指引着他,似乎有人注视着这一切发生,默许着,他摇摇头没有再管这些,当看到前面隐约的小镇轮廓时,他知道,他赌对了。 

 

 

  “我回来了!”他敲响了波特家的门,开门却是一个没有见过的生面孔,“你是谁,孩子?”“我,我是哈利啊,哈利•波特!这里不是我的家吗?”哈利像看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迅速后退,“……波特?他们50年前就搬走了啊?”那个房子里的人疑惑地问到,好像事实就是如此。“不,不可能啊,赫敏呢?罗恩呢?”就好像印证他可怕的猜想,小镇的人们纷纷从房门里的走出来看看是那个孩子在扰人清梦,哈利不认识其中任何一个人,看着对他指指点点的人们一时没有了任何去处,他没有任何地方可去,没有地方是他的容身之所。 

 

 

  哈利不记得后续的事了,他只知道自己在一种近乎崩溃的状态下又回到了森林,他无助地向前跑着,整个森林寂静无声,直到哈利跑到没有一点力气他才倚靠着一棵树无力地坐下,森林里根本没有凶猛的动物,只有善于欺骗人心的恶魔。 

 

 

  “你好?是否需要帮助?”一双血红的眼睛对上了哈利的绿眸。 

  “哈利,你怪不了任何人,我是说,如果你明知那林中藏有野兽,你又为什么要进来呢?” 

——————————————————————————————————

这篇真的好烂,是黑历史了hhh,在开学前清下没有写的梗,这篇文根本没有逻辑,就可以理解为汤姆追人的套路云云()文中汤姆有很多话都是前后相反的,就像他说马上送哈利回家但又说以后要和哈利一起读书,哈利的梦境都是意识流x,汤姆在哈利睡着时干的(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为我点赞评论,谢谢支持


评论(4)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