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隐囚】仿生人也会吃醋吗?

•ooc预警!

•是和@隐囚于心-铭念 的联文!

•两片面包夹芝士

白切黑仿生人阿尔瓦/

死了但没完全死的老师阿尔瓦x卢卡

就是卢卡在老师死后打击过大制造了仿生人阿尔瓦做替身(?,但没想到对方觉醒了自我意识老师也没死的故事

两个阿尔瓦心都黑

•有后续!!!双结局+番外

Enjoy!

————————————————————————————————————————

“这是这么久以来一直教导我的老师——阿尔瓦•洛伦兹。”卢卡摊开手,身体微微侧向一旁的阿尔瓦,阿尔瓦也浅笑着搂着卢卡向大家介绍:“卢卡是我最优秀的学生,过去我一直没有公开表明我的身份,因为我认为作为科学研究者好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还是卢卡给了我公开身份的勇气。”阿尔瓦将温柔的眼神转向卢卡,卢卡也回以一个大大的微笑。



  台下是一众熙熙攘攘的科学家,不止为台上二人的学识,更是为这动人的师生情谊而动容,他们拍打手掌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嘴中流露的是滔滔不绝的称赞,甚至将卢卡称之为“小洛伦兹”,卢卡微微红了脸站得离阿尔瓦更近了些。



  科学讨论会圆满结束,卢卡带着阿尔瓦回到家,不禁有点沾沾自喜:“不愧是我,我所做出的仿生人别人怎么可能瞧出破绽,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把他们骗过去。”卢卡坐在桌前细细品味摆弄着桌上一堆精巧的零件,他看着眼前人,略显凌乱的发丝模糊了脸部轮廓,仍是那熟悉的模样,不过眼睛空洞些罢了,“……算了”,卢卡眼前亮起火光,那场大火,夺走了他的一切,以及那个他最爱的人。



  火灾过后的现场遍地狼藉,卢卡连老师的遗体都未曾再见到,一无所有的他不得已白手起家,直至现在他才重新恢复在科学界的地位,似乎一切都向好的地方发展。



 “你怎么了,卢卡?”眼前的人抬起了头,带着关心问到,“啊,没什么的,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卢卡面色凝重,阿尔瓦还想问些什么,可卢卡的状态不太稳定,他也只好作罢,“天色不早了,洗洗睡吧,剩下的东西我来收拾就好,晚安。”阿尔瓦嘴角微微上扬,“行,你也早点睡。”阿尔瓦望着卢卡的背影,“我是仿生人呢……”一想到这里阿尔瓦的心就一阵刺痛,“卢卡,我真希望你可以一直陪伴着我……”



  卢卡躺在床上,窗外皎洁的月光映在卢卡脸上,一片惨白,寂静的深夜是回顾以往的好时机,那残酷无情的现实再一次充斥着卢卡的脑海,不知不觉,卢卡红了眼眶,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了。



  阿尔瓦的存在完全是卢卡的私心,甚至这个名字也与自己的老师同名。当初老师还在世时他们一起研究发明,如今和卢卡共处一室的仿生人阿尔瓦是卢卡之前送给老师的生日礼物,有着和老师一样外观与样貌,那时的仿生人还没有完善,只是静静注视着这对师徒,不会说话,不会移动,卢卡还总是懊恼自己是不是学艺不精才制作不出一个像样的仿生人,往往这时他的老师都会浅笑着摸摸他的头“我们的小卢卡斯已经很厉害了。”而这往往会收获一个熟透的卢卡。



  直到那场实验意外,那场大火永远带走了他的老师。



  自那以后卢卡将自己原名“卢卡斯•巴尔萨克”改为“卢卡•巴尔萨”,将旧仓库中的仿生人拿了出来并不断完善,给其取名“阿尔瓦•洛伦兹”。



  “老师……阿尔瓦老师……”卢卡在睡梦中不停地呢喃,门外的阿尔瓦阴沉地听着这些思念的话语,“没关系……只要再过久点……卢卡肯定会忘了那个无关紧要的人的……”



  时间往往是冲刷过去的最好工具,但如果那个人又出现在卢卡面前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



  次日清晨,阿尔瓦打开门,看着地上一封略显华贵的邀请函,将它递给了身旁睡眼朦胧的卢卡,卢卡接过来,阿尔瓦看着卢卡,忍不住随手摸了摸卢卡凌乱的头发,卢卡一下醒了,脸一直红到了耳根,阿尔瓦“噗嗤”笑了出来,“好了,看看这是哪一位先生的邀请信吧,今天没有别的事情,你要是感兴趣的话,我们就一起去吧。”卢卡打开了这封邀请函,旁边一个很不起眼的笔名“隐士”却似勾了卢卡的魂魄一般,吸引着他的目光,告诉他一定要去,“怎么样,感兴趣吗?”卢卡定了定神,回答到:“嗯,今天一起去吧。”卢卡绝对不会想到,这个抉择是多么的重要。



  单就这场宴会其实平平无奇,卢卡成名后不知道与阿尔瓦参加了多少场这样的宴会,无意义的夸赞与寒暄,甚至时常会让他恍惚,身边站着是活着的老师,他们可以一同登上如此大雅之堂,科学的顶峰。“……老师。”“卢卡,我在。”阿尔瓦将卢卡牵到舞池中心,音乐适时响起,对于身为旧贵族跳舞就像是一种本能,甚至连自己跳的是女步都没有察觉。一曲终了,阿尔瓦在卢卡额上轻轻落下一吻,满意地看着对方脸涨得通红,自己常年冰凉的体温也因此炽热,或许这就是人类的感觉?阿尔瓦不知道,他轻轻将卢卡拥在怀里,他只知道他可能永远没法再放手了。



  阿尔瓦牵着卢卡继续往前,中途突然斜眼看着聚会角落那个身着黑衣的高大身影,身为仿生人他要比普通人的感官更敏感,也比其他人更清楚那个人是谁。顿时阿尔瓦脸上蒙了一层阴云,‘不能让卢卡见到他’这个念头在阿尔瓦脑海里闪出‘坚决不能,没有人能夺走我的卢卡!’



  明明他已经失去了柔顺的白色长发,脸上留下了可怖的长疤,令人望而生畏,半点没有过去“阿尔瓦老师”的形象,即使这样也要接近卢卡吗?“冥顽不灵的家伙。”阿尔瓦忍不住低语,阿尔瓦故意牵着卢卡的手走在聚光灯下,记者也不错过这个时机不断按下快门,‘回来又怎么样,现在只有他有资格和卢卡一起出现在科学舞台上!’“老师?”卢卡扬起头带着些疑惑望着阿尔瓦“嗯,怎么了,卢卡?”“……没什么,我们走吧。”卢卡的眼神有那么一秒望向那个角落的黑影,一个想法逐渐成型,但很快又被卢卡自己打碎,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来去匆匆的人潮,早已吞没了如此光艳的两人,想着卢卡身旁与先前自已毫无差别的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涌上心头。



  “……好久不见,卢卡斯,你身边的那个冒牌货,又是谁呢?”披着黑衣的人低语,几乎是温柔地念叨着卢卡的名字,又是冰冷地讲着“冒牌货”,身上散发的气息与先前判若两人,“但那不重要,冒牌货终究只是冒牌货罢了。”



tbc.

————————————————————————————————————————

感谢你们的喜欢与支持!

仿生人因为是在事故之后,也就是卢卡改名后才完善所以仿生人叫卢卡就是“卢卡”,但老师叫的是原名“卢卡斯”

评论(42)

热度(3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