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隐囚】乱流(中)

•原著卢卡穿越到if线监管者卢卡 

•两条时间线都是隐囚only,不拆不逆 ooc致歉 本章4k+

•入坑交党费  脱离剧情  中秋+教师节快乐

注:if线设定是卢卡在大火中丧生后被复活,阿尔瓦存活,后来来到庄园卢卡监管者,阿尔瓦求生者,其他和原设定一致 

*本篇为监管者卢卡斯穿求生者卢卡 

Enjoy! 

——————————————————————————————————————— 

 

  既然都有过死而复生的经验,那么自己突然从游戏中传到求生者宿舍还穿着一身囚服外加脖子上戴着的沉重锁环也不用太惊喜? 

 

 

  卢卡皱着眉环视着周围,他很少来到求生者宿舍,唯一有的几次还是那个该死的沙蝗把自己骗出来的,说到那个螽斯……卢卡眯起眼,刚刚不是还在和他对局吗,怎么转眼间人就没影了。胆小,逃避,软弱,他的前老师,阿尔瓦•洛伦兹。 

 

——————————————————————————————————————— 

   

  死而复生,说实话,那滋味可不好受。童话中的小美人鱼为了换得双腿尚且需要感受如同行走于刀剑之上的苦痛,那如果是要重塑腐烂的身躯呢?明明已经死亡的人却被硬生生从坟墓里被拖拽出来。闪烁的电,火蛇吞噬了整座实验室,卢卡用尽最后的力气将他的老师推出了火海。这不对,卢卡不断提醒自己,眼前的人是一个小偷,窃贼,这是他罪有应得。可他还是无法阻止自己不去担心阿尔瓦,他无法袖手旁观,这一刻他想要阿尔瓦活着的心超过了身体会下意识保护自己的本能,他眼睁睁看着阿尔瓦被自己推出火海中心,看着昏迷的人被路边的人救走,他止不住在心里对阿尔瓦下最恶毒的诅咒,用他可以想到最具侮辱性的词去辱骂对方,可是看到阿尔瓦安全下来后他的心却好像一瞬间被什么东西填满了,明明自己就要被火烧死了却还是高兴得几乎要笑出声来,这是为什么呢? 

 

 

  这种感觉是什么呢?卢卡在火焰把自己吞噬时迷迷糊糊地思量着,他最后也没有得出问题的答案。 

 

 

  直到他从布满金色文字的棺材之中起身。 

 

——————————————————————————————————————— 

   

  卢卡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个bug,于是忽略赛后其他求生者疑惑的目光去找到了夜莺小姐,被告知这个bug需要24小时后才能修复,而在此期间他不得不待在这个陌生的时空。卢卡烦躁地来回渡步,他刚刚才给那个沙蝗放血,虽然不会真的危及生命但多少还是会对身体有点伤害的,本来还想去看看他怎么样的……不是因为关心,只是想要落井下石罢了。在卢卡回到这个世界的自己的宿舍的时候求生者宿舍大楼外一抹高大的黑色身影匆匆经过,好像是急着去看什么人。 

 

 

  下午有求生者“囚徒”的对局,这局的监管者是安,本来卢卡不想去掺合这种事,毕竟他没有当求生者的经验,更何况这不该是自己的活,那双绿眼盯得庄园主有点心虚,明明是一个人,但不同的世界的区别有这么大吗,最后卢卡还是被搪塞了过去,或许是对这个世界的教友的好奇或是别的什么,勉强同意被迫营业。 

 

 

  “这个世界也有那个螽斯吗?”卢卡突兀地开口,“我是说,阿尔瓦•洛伦兹。” 

 

  “是的,并且听你之前的描述他的经历可能与你的相反。” 

 

  “……我知道了。” 

 

 

  庄园主忘了一个重点,那就是这个因为bug来到庄园的异世界卢卡作为监管者他的技能多少是有点不一样……很大的不同。所以就出现了场上所有的电机都被线路链接,其中还有三台的线路是重合的,除了卢卡外的求生者身上都带着两种磁极,电机的破译可以说是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缓慢进度。等等,怎么还有一条电路?卢卡紧皱着眉,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这种在游戏前就有的不安感,知道见到红光后一切才逐渐明了了起来。 

 

———————————————————————————————————————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当阿尔瓦从棺材里重新睁开了双眼后他几乎是平静的,他清晰地记得自己在生前做过的最后一件事——将卢卡推出火场。他不为自己的举动感到后悔,站在火焰之中时反而感到了释然,这么多年他一直在为一个永远不可能成功的机器奔波,或许一开始和赫尔曼做研究时是怀着成功且名声大噪的渴望,可是和卢卡却是不一样的,不再是为了机器,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心。 

 

 

  阿尔瓦对于自己怀着怎样的想法自然是心知肚明,这么多年来唯一可以牵动他的心的人,他的爱徒,卢卡斯•巴尔萨克。他的小洛伦兹是充满了活力,自信,如同阳光般的朝气,他可以与任何人畅谈自己的想法,在深夜时为阿尔瓦送上热茶,在清晨时热情地唤醒阿尔瓦。与赫尔曼是不一样的,赫尔曼与阿尔瓦研究时满心都是研究进度,他们唯一的共鸣也只是停留在学术上。但是小卢卡斯却是真正融入了他的生活中,卢卡斯的笑颜逐渐成为阿尔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每次当卢卡斯撒着娇钻进他怀里时他的心里想着的都是别的东西,他最得意的学生,他世上最后一个值得挂念的人。 

 

 

  永动机,一个魔鬼的机器,一个恶毒的诅咒,不可能视线的虚无缥缈的幻梦。它已经带走了自己几年的青春,挚友是生命,现在竟然将魔爪伸到了他的爱徒身上。他将先前卢卡斯带来的手稿与之前赫尔曼的手稿一并锁起,阿尔瓦承认,他怕了。他不敢将这件事告诉卢卡斯,他知道卢卡斯对于实验的狂热不输于他的父亲,甚至远超于赫尔曼。他比他父亲更聪慧,说不定假以时日也会比阿尔瓦更有学识,他常常会带着数不尽的问题来找自己提问,但都是关于那个“完美的机器”,阿尔瓦不敢打破卢卡斯的幻想,实际也是不敢打破这种平衡。卢卡斯留在自己身边是为了那个机器,如果讲述真相卢卡斯会不会对他失望?会不会想要离开?因此阿尔瓦只能用这种方式将卢卡斯锁在自己身边,为了自己的心,为了那个永不可触及的小小幻想。 

 

 

  可梦都是会碎的,当大火吞噬一切时就再没有机会了。 

 

 

 

  人活着都是有所追求的,没有追求,人就难以存活于世。阿尔瓦感谢神明让他有了重来的机会,他信了教,抛去了过去的一切,成为了隐士。可是真的可以放下吗?明天夜晚当阿尔瓦有时陷入梦境时他可以看见,卢卡斯在向自己道歉,穿着一身囚服,浑身脏兮兮的,再没有以前的骄傲,坐在牢房的最角落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他多想抱抱自己的爱徒,多想像过去一样和他的卢卡斯在一起生活。死亡会带来仇恨,可是思念与爱意却是更多索绕于心之物,就像卢卡失忆后以追寻永动机作为精神最后的支柱,阿尔瓦则以对卢卡斯的思念继续活了下来,白日重复的祷告与对神的追求,夜晚则在梦中见到过去与卢卡斯相聚,一日又一日的重复只会让思念更重甚至演变成为无法实现的心魔困扰着他。 

 

 

  直到有一天,梦消失了,一纸书信送到了阿尔瓦手里。 

 

  “我相信这会让一切继续……” 

 

——————————————————————————————————————— 

 

  “你不是卢卡斯,你是谁?”卢卡很快被隐士打成了残血,毕竟自己以前是打人的,现在变成了被打的多少有点难以适应,不过还真是冤家路窄,自己是不是不管在那个世界都注定和这个家伙有一些斩不断的渊源了。“不管哪个世界的你都是如同沙蝗一样啊,阿,尔,瓦,老,师。”卢卡倒地后一字一顿地发声,即使是倒地状态却还是挣扎着靠墙而坐,狠狠地瞪着眼前那个高大的男人。 

 

 

  “另一个世界?那我的卢卡斯就是到了你的世界了。”阿尔瓦敏锐地捕捉到了卢卡话里的消息并做出了判断,因为唯物主义早就被震得稀碎所以对这个说法还算可以接受。“噗,“你的”卢卡斯,我记得庄园主跟说这个世界的“我”的经历和我本来的经历差不多,在经历了这些事后你怎么还敢说出口啊,老师。”看着阿尔瓦逐渐变黑的脸色卢卡反而显得更加得意了,作为监管者的他还保留着自己贵族时期的骄傲与自信,说的话也更加大胆,明明穿着囚服却还是可以看出过去那个小少爷的影子……与作为求生者的卢卡不一样,卢卡在有了监狱的经历后虽然已经在尽力掩饰可是当他被阿尔瓦击倒时还是会流露出一丝脆弱,那是真实,确确实实存在的支离破碎之感,阿尔瓦的眼神不禁又黯淡了下去。 

 

 

  “你没有资格评价我们的事,毕竟你这是个外人,尽管你可能有相似的经历,你也终究无法理解我与这里的卢卡的关系。” 

 

  “我不能理解?你错了,阿尔瓦,没有人可以比我更能理解这些了。你这个江郎才尽的小偷!”卢卡抬起头仰视着阿尔瓦的脸,竟然一瞬间让阿尔瓦有着似乎见到了自己的爱徒,那个属于他的世界的卢卡的眼神,“……我不是。”阿尔瓦背过身不再看卢卡,“我与赫尔曼是挚友,赫尔曼因为研究永动机死去了。随后卢卡斯就找到了我,我害怕下一个就是他,我没有窃取任何人的研究成果,我只是为了保护他。”阿尔瓦口中的“他”不言而喻是这个世界的卢卡,他说这话时带着一股难以消散的哀伤,一瞬间两人都沉默了。 

 

 

  “……果然是这样。”卢卡刚刚愤怒的神情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平静与释然。“那么阿尔瓦都是一样的螽斯啊!”卢卡自顾自的开口,“我与你们世界产生偏差的地方是那场大火,那场大火,或是说那个意外中在我的世界死去的人是我。”阿尔瓦有些惊讶的回头,看到的是卢卡眼里的一片平静,与他自己对于死亡平淡几乎是如出一辙的。“所以,相应的,被复活的人也是我,我也比任何都理解这一切。”卢卡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些颤抖,“每晚梦境的折磨与对过去的思念,我恨他,但我更想他。随后我因为信来到了庄园,我见到了他,我放血,为了逃避,可又止不住担心,所以游戏结束后又会矛盾地偷偷去看望。明明我才是那个最怅然若失的胆小鬼……” 

 

 

  阿尔瓦噤声了,他抚摸着眼前人的头无声地安慰着他,这个与自己如此相像的另一个世界的卢卡,随机按下了投降键,在离开前,他听见卢卡对他说:“去解释吧,我相信他像我一样爱着你,或许这件事的确应该终了了。” 

 

 

  此时,场上被连了双重电线五台密码机未破译。 


tbc.

—————————————————————————

 下一章就是原著隐囚+if线隐囚解开误会发糖了!感谢大家的喜欢!

喜欢请点赞评论推荐摩多摩多!感谢你们!


评论(28)

热度(3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