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伏哈】Play it again

•灵感来源:歌曲Play it again

•杀手汤×音乐家哈 7k+

•ooc破天预警  浪漫爱情故事

•HE  爱毫无逻辑可言()

*建议配合 Play it again 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

 

  汤姆结束了他一天的工作,枯燥无味的。就在前几分钟,他手里举着枪,枪管指着一个体态臃肿的男人,火星迸裂,男人甚至连尖叫都来不及发出生命就迅速流逝了。汤姆冷哼一声,今天的第七个。他本应该像往常一样问上头要求自己的巨额奖金再回到自己的家策划取代老板的计划,但仿佛是命运的指引,他挑了一条远路回家。 

 

 

 

  汤姆过去的人生观里只有金钱,权利,或者其他的什么,但爱绝对沾不到边。举着枪看着生命流逝带来的快乐无异会更多。他曾为了任务假装爱上了对方,最后他举着枪笑着对她说:“我不会忘记你的。”然后血红就占据了整个视野,当然,他已经记不清那个女孩姓甚名谁,脸也没有一点模糊的印象。行走在路上时他突然听见一阵吉他声,他看见一个一头黑色乱发的绿眸男孩独自坐在长椅上弹奏着吉他,他摆动着他的双腿,他迷人的嗓音响起,吉他声于他是多么契合,周围除了他们再也没有其他人。汤姆坐在长椅的另一头,男孩仍然在忘我地演奏,汤姆鬼使神差地静静听着,男孩的乱发随风飘动,一下一下扫过他的脸颊,男孩没有意识到;男孩的唇瓣一开一合地歌唱,手指在吉他弦间舞动,他的双眼微微闭合,男孩没有意识到;汤姆仔细打量着男孩,他的心随着歌声起伏,汤姆的心在颤动,在无数个枯燥的工作和重复的快感中他一直在海浪上漂浮不定的心仿佛终于找到了落脚点,虽然他不会承认自己还有“心”这个说法,但他此刻却希望时间的齿轮可以转得慢一点。 

 

 

 

  “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了。”男孩终于注意到了另一个人的存在,他停下了弹奏,他慌慌张张地道歉,好像连吉他都拿不稳,刚刚的一切仿佛都是假象,好像他只是一个冒冒失失的男孩“我在演奏时总是会这样,如果打扰到你真的……”“可以再来一遍吗?”“……啊?”“可以再弹奏一次吗?”汤姆深沉的黑眸认真地看着哈利,温润的嗓音在哈利耳边响起,“可以再来一遍吗?”哈利马上回过神,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好啊。” 

 

 

 

“Last  Friday  night,we  were  sittin  out  under  the  stars。” 

上周五我们在繁星的夜空下约会。 

“I’ve  been  listenin  to  the  radio  all  night  long。” 

而我已经听他歌唱了一整晚。 

 

 

 

“这是我创作的歌曲。”男孩脸颊微红,他的声音也因为不断的歌唱变得沙哑。“而现在,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汤姆听了一整晚的歌,可他却丝毫不感到无趣,在漫长的时光中他的生命第一次如此鲜活,他说的不是假话,他甚至开始在期待下一次见面,什么时刻,什么地点,是不是还会是这首歌,是不是还是这个男孩——“我叫哈利•波特。”“汤姆•里德尔。”哈利收拾了下自己,站起身来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汤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汤姆也站起身煞有其事地伸出了手,“很高兴认识你,哈利。”汤姆回到自己的家,他突然就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不去问个联系方式了。 

 

“ I  was  scannin  like  a  fool,AM,FM,XM  too。”

我像一个傻子一直不断调频

“But  I  stopped  real  quick  when  I  heard  that  groove。”

 一听到那熟悉的频率我马上停下




  汤姆不停翻找着哈利的资料,他知道了他是一名音乐家。他不断地搜索切换着音乐软件,只为可以再听一遍这首歌,他几乎急切地戴上耳机,音乐声在他的耳边循环,他已经在长椅上听过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他似乎永远听不腻,歌词一遍又一遍重复,有人说:“人生即是钟摆,在无聊和痛苦的两端来回摆动。”在过去完成任务的汤姆曾经对于这段话表示过赞同,还对于自己停下深受苦痛折磨钟摆的人们感到快意。而现在他走出了这个钟摆,他离开了他过去的生活,生命被赋予了新的乐趣。汤姆不相信爱,这种感觉终将会被时间埋没,只是在它还残余的时候尽情感受一番罢了。音乐声又开始继续播放,声音盖过了无趣的新闻与街头的喧嚣,现在世界仅剩汤姆自己和音乐本身。 

 

 

 

  这周五的晚上汤姆完成任务后又来到了长椅处,哈利早已坐在另一头,两人仿佛做过约定一般都来到了这座长椅,汤姆像上次一样坐在另一头。就像唯一的听众到场,一位有名的音乐家开始了他的表演,比手机里的音乐更加清晰,比手机里的音乐更加传神,汤姆更加仔细地去看音乐家本身,男孩只是默默地弹奏自己的乐章,汤姆看得十分认真地,精细到他微微煽动的睫毛,精细到每一个表情的转换。一曲终了,汤姆缓缓开了口,“我在社交平台上搜索了你的歌,”哈利惊讶的瞪大眼,他的脸在路灯的照耀下清晰可见,就连耳垂都染上了层层绯红,“我听了一晚又一晚,一遍又一遍,但都没有这遍一般动听,没有这遍令人如此着迷。”汤姆说到这脸上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这……真的十分荣幸,你知道,呃,”哈利可恨地发现自己竟然变得结巴了,可恶,哈利波特,拿出你当时嘲笑马尔福的气势啊,“从没有人对我的歌有这样的谬赞,你是我最忠实的听众,汤姆。”哈利终于完整地说出这句话。“哈利,会跳舞吗?”汤姆突兀地问了一句话,他黑色的瞳仁好像盛满了这漫天的星光,怎么会有人会去拒绝这样的眼神?“会是会一些……”汤姆打开自己收藏的唯一一首歌,将哈利从椅子上拉起,就着手机的音乐声起舞。没有特定舞蹈动作,更像是一种随心的舞,汤姆占据了舞蹈的主导权,哈利只能顺着汤姆的动作而动作。而哈利的神情由一开始的惊讶逐渐变得沉醉其中,他们都找到了感觉。他们用自创的舞姿演绎着自己,他们不知疲倦为何物,舞蹈,音乐是他们抒发情绪的唯一窗口,月光下他们的身影重回交缠,如同世间最为亲密的恋人,即使他们不过只见过两面,却仿佛命中注定他们会为对方所吸引。 

 

 

 

“She  was  like,come  here  boy,I  wanna  dance。” 

她说:“快来!男孩!我想与你共舞!” 

“Fore  I  said  a  word,she  was  takin  my  hand。” 

我还来不及回应,她就匆匆抓住了我的手。 

“And  she  said,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她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And  l  said,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我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哈利回到了家,他打开手机,在寥寥无几的收藏人员名单一眼就看到了汤姆的账号——在跳舞时他偷偷瞄了一眼汤姆的手机,看到他的头像图标。哈利躺在床上,脑中全是和汤姆在一起的场景。他原以为那天周五晚上的意外会面后他们就不会再有交集了,他还懊恼自己没有问对方要联系方式。他去问赫敏一见钟情的概率有多大,赫敏还很认真地演算了一遍,可惜没有任何结果,“我不知道,哈利。”赫敏诚实又有点恼怒地回答,“爱情毫无逻辑——这根本没法通过演算得出结果,不过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就好比我和罗恩,我们也不是第一眼就确认相爱了。”赫敏一直是他们三个人中最明智的那个,可这时哈利却突然不赞同赫敏的话。如果爱情毫无逻辑,无法被衡量,那么这本身就具备了无限的可能性。哈利没有和汤姆说过多少话,可是第一次见面后自灵魂深处就好像互相吸引,他的心仿佛在不断叫嚣着“嘿!你该谈个恋爱了!”无关样貌性别,再见到他一次是哈利内心深处的渴望,于是他在周五的月夜去碰了个运气,幸运的是,命运让两个人再次相遇了。 

 

 

 

  周五的约会是一个不成文的约定。他们仿佛做了一种牢不可破的誓言,星夜为他们的见证人,那张长椅,那首歌,那曲舞,那个人。他们不再坐在椅子的两端,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这是我的歌,而我会为你作曲。”哈利看着十分严肃地板着脸,就像在说一个诺言,“我真的十分期待。”每周五,汤姆都会早早地完成任务,他用洗手液狠狠涂抹在自己手上,他要洗掉他一身浓厚的血腥,跳舞时他的手握着哈利因为弹吉他而微微起了一层薄茧的手,每次如此他心里都会激起一层异样的波澜,就像有什么被冲破了,哈利没有继续说话,他默默弹起了吉他,以一种全新的曲调,“这是独属于你的歌。”哈利轻声吟唱,他故意把声音压的很低,他不想让汤姆注意到这句话。哈利弹奏时那种迷人的微笑又回到了汤姆的脸上,他随着音乐声轻轻摇摆,没有任何人来打扰他们,这个夜晚是属于他们的。音符跳跃流转,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到这美丽的光点。 

 

 

 

“Spinnin  me  around  til  it  faded  out。” 

一曲终了,我早已为她倾倒。 

“And  she  gave  me  a  kiss。” 

然后她给了我一个吻 

   

 

 

  汤姆的吻贴上额头时哈利还沉醉于音乐之中,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这个吻的到来,,这是一个极轻柔的吻,就连汤姆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也可以如此温柔地对待另一个人,他在做杀手任务时是在不断伪装一个温柔的人设来勾引猎物上钩,可是看看现在,看着哈利,他似乎做不到了,这个认识让他后撤了几步,打了个趔趄,哈利关切的声音响起,汤姆只是摇摇头,挂上自己熟悉的假笑,天已经快亮了,说明这一次的会面将要结束了。哈利感到没由来的心慌,那种有什么丢失的感觉狠狠撞击他的心灵,让他感到怅然若失,他想要挽留汤姆,哪怕是一分亦或是一秒,“对不起,哈利,天已经亮了,我现在真的需要回去了,下一次再见。”哈利最终没有上前挽留,下一次会再见的,下一次,会吗……? 

 

 

“She  was  sittin  all  alone  over  on  the  tailgate。” 

她一个人坐在卡车车尾 

“And  she  said,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她说:“再来一遍,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l’ve  been  listenin  to  the  radio  all  night  long。” 

我独自听了电台里的歌播放了一晚上 

 

 

 

  哈利独自一人坐在长椅的一边,周五的月光与繁星仍是闪耀动人,只是可惜没有人会在去欣赏了,哈利独自弹着吉他,他忘我地唱着他的新歌等着不再会来的人。他的歌声是那么动听,他的身影是那么落魄,他唱着为另一个人做的歌曲,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唱到喉咙如火烧一般疼痛,唱到弹着吉他的手肿得通红,他仍然不知疲倦地歌唱着,汤姆的脸仿佛浮现在眼前,他伸出手邀请哈利共舞一曲,哈利无法回应,他只能默默歌唱,泪水不知不觉从脸颊落下,一整晚没有任何人来到这里,哈利的声音愈来愈低,但他还在不停地唱,直至旭日东升,直至再说不出任何一句话。 

 

 

 

“And  I  said,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我说:“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And  she  said,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她说:“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汤姆在不远的街道旁听了一晚的歌。他身上的血迹还没有清洗干净,他本想直接回家,身体却违背他的意志走了过来。他没有走到那张长椅旁,他像第一次遇到哈利时一样默默地倾听,他没有爱,自然不会向爱情低头,可每他闭上眼,脑子全是哈利的身影,哈利坐在长椅上唱着他的歌,而他则在哈利旁边,到了高潮便拉起哈利共舞,脑海中的自己向哈利伸出了手,哈利回握住了他,柔软的手被汤姆握住,他们跳着他们的自己的舞步。再来一遍,再来一遍,再来一遍,而现实的汤姆却只是坐在街角,无声地听着这一切,歌声中有了微微的抽噎,而音乐家还在不断地唱着,汤姆也不断地听着。直着新月落下,直至再也没有一点歌声响起。 

 

 

 

  “做好这一单,这次是个大客户,事成之后有的是钱拿。”哈利将要迎来他人生中第一场音乐会,汤姆也将做完他杀手职业生涯中最大一单——在哈利一生中最重要的表演中让他永远退出银幕。“这个人是我的……很好的朋友。”“所以你是想拒绝——”“不,得加钱。”“……” 

 

 

 

  周五晚上哈利第一场音乐会表演盛大开幕了,汤姆混在前来的听众中,他把自己包裹得相当严实,他的老板承诺给他三倍的奖金,美金。他已经拿到了一倍的定金,剩下的钱就看这一单能不能成。“一定要在谢幕时杀,让他唱完他人生最后一曲。”老板这么嘱咐他,还真是个通情达理的金主。汤姆坐到最边上的角落,同时调整了一下枪支。 

 

 

 

  “在开始之前我想说句话。”哈利环视了一圈观众席,最终在某个点停留,“这首歌献给我最忠实的听众,同时兼我未确认的,”哈利停顿了一下,仿佛下定了决心,“爱人。”熟悉的曲调响起,在汤姆缺席的那天周五,他早已经听了无数遍了。可是—— 

 

 

 

“She  was  like,oh  my  God,this  is  my  song” 

她说:“上帝啊 这是我最爱的歌” 

“l  can’t  believe  that  it  came  back  on,but  here  it  is” 

我不敢相信又听到这首歌 真的好棒。 

“She  was  like,oh  my  God,this  is  my  song” 

她说:“上帝啊 这是我最爱的歌” 

“Yeah,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play  it  again” 

耶,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再来一遍。 

 

 

 

  整个音乐厅仿佛只有两人。似乎又回到了过去的每一个周五,他们还坐在那一张长椅上,哈利波特的歌声只为汤姆里德尔一人而起。一曲结束,哈利准备谢幕之时,一声不明从何处响起的枪声打破了这一切,音乐厅的人作鸟兽散,尖叫着冲出音乐厅。哈利放下话筒,向着那个不起眼的角落走去,“我的第一次音乐会就这么被你毁了。”哈利十分惋惜地抱怨,汤姆抱住哈利,“你可以看出我的身份我不奇怪,但你怎么知道……我是个杀手的?”哈利耸了耸肩,“我怎么会知道你是杀手?”汤姆板起了他那张人神共愤的俊脸,“别以为我不知道是那个人愿意出高价请人刺杀自己的,波特小少爷。”哈利咯咯地笑出了声,“有哪个正常人每周五来会面时手上都带着一股浓厚的洗手液味啊?”“……”汤姆一把扯过哈利将自己的唇贴在哈利的唇上,直到哈利连呼吸都变得困难才离开,“现在谁才是最厉害的一个?我突然多出来的爱人。”哈利对此的表示是投来了一个极其幽怨的眼神。“你那一枪开到哪了啊?随便打的吗”“其实我想篡位很久了。” 

 

 

 

“Fore  I  said  a  word,she  was  takin  my  hand。” 

我还没来得及回应 她便抓住了我的手。 

“Spinnin  in  the  headlights,she  gave  me  a  goodnight  kiss。” 

在车灯前跳舞 然后她给了我一个晚安之吻。 

 

 

 

  “你怎么知道我会是你命中注定的爱人?”哈利再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弹着他的吉他,汤姆则用一只手将他环了怀里,“那不好说,也许是因为那天月光正好,也许是因为那天有风,但肯定是因为,那是你。” 

 

   

 

“Tryin  to  pour  a  little  sugar  in  her  Dixie  cup” 

想要在她的纸杯中加点蜜糖。 

 

 

 

  “未来会是什么样的?”“不知道,但我正环抱着他呢。” 

 

 

 

  爱情向来毫无逻辑,也许另一个宇宙的哈利和汤姆会走上不同的道路,会有着截然不同的未来,但是现在他们正怀抱这属于他们的美好 

 

 

The end 

 

——————————————————————————————————————— 

是老套的一见钟情梗,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文风,来源是另一个坑里我很喜欢的太太的文风,当然我没有写的那么好()浪漫的小故事真的很治愈人心 


 

评论(8)

热度(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