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伏哈】新生

•ooc预警   架空背景 

•4k短打,因为刀子极速码甜文()

•敌国王子/学生!汤×前骑士长/老师!哈  年下(完全看不出师徒) 

•无魔法设定  文不对题()灵感来源是另一篇文,可是我忘了名字()

•短打,写的不好,前排致歉

•HE 

 

Summary:凯旋归来的哈利看到一个昏迷的少年,出于好心,他收留了他。 

——————————————————————————————————————— 

 

 

 

  喧嚣吵嚷的酒馆,人们举杯祝福,战争的阴影远离了他们的国家,他们骁勇善战的骑士长——哈利•波特,带领着军队一举战胜敌国,为王国带来了和平。“敬和平!敬我们的救世主先生!”人们碰杯欢呼,这将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而故事的主人公,哈利•波特却已经远离了这个国家,他早早向国王请辞了自己骑士长的身份。他的新家在离王国不远的小树林中,在这个位置正好可以看见安居乐业的人们和富丽堂皇的宫殿。平静,生机,祥和,这正是哈利所向往的,这正是他参战的初衷,也许不久后的某一天他会回到自己曾经守护过的王国,但现在他只渴求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平静。 

 

 

 

  哈利向着林中小屋走去,冬季的白雪为四周添上了一层白雾,雪层刚好没过脚踝,哈利踩着雪一路到小屋前,还没进屋就听到了细细的吸气声。哈利朝着声源处走去,看见有一个男孩躺在雪中,估摸15,6岁左右,皮肤就如同周围的雪一般白,同时还泛着点点微红——些许是被冻着了;五官出奇地俊俏,身上的衣物看上去也价值不菲,他就像在这皑皑白雪中孕育出的雪童子。顺着脚印看他似乎想要到城里去,也许是体力不支才会晕倒。哈利摇摇头,把男孩抱起,也许是富贵人家的孩子,等他醒了就送他回去好了。 

 

 

 

  男孩在哈利的细心照顾下悠悠转醒,他先是警惕地朝周围环视了一圈,随后便看见了守在一边的哈利。“你是?”“你的救命恩人,男孩。”哈利摸了摸男孩的头,直到男孩投来不满的眼神才像是被扫了兴一般停下,“我叫哈利•波特。”哈利歪了歪头,他身上厚重的盔甲还没有完全卸下,但是与他的孩子气却丝毫没有违和。“我叫汤姆,汤姆•冈特。”冈特,没有听过的姓氏,可以排除是贵族的可能,“你是要去城里的吗?”“是的,先生。”男孩笑了,“但不完全对,我是专门来找您的,骑士长大人。” 

 

 

 

  “我是一名旅者,听闻这里有最英勇的骑士,所以我就到了这里。 ”男孩的话语变得十分真诚,毫无杂质的纯黑色眼睛直直地盯着哈利,仿佛要将哈利从内而外地仔细剖析,但这种感觉转瞬即逝,快到似乎只是错觉,“我想要拜波特先生为师,我希望先生可以传授我防身的技能。”男孩乖巧地坐在床上,静静等待着哈利回应。“我不介意收取一个徒弟,可是你才……”“16岁,先生。”“……所以你的父母会担心你的。”“谈不上担心,先生,他们都已经死了。”汤姆的音调毫无起伏,“他们早已逝去。” 

 

 

 

  汤姆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成为了哈利唯一一个徒弟。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大抵是感同身受吧。战争向来残酷,哈利的父亲詹姆••波特曾经也是骑士,他早早就死于战场;他的母亲,莉莉•波特也在做战场上做后勤工作时被敌军杀害。哈利从小就励志要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骑士,他从小跟着第一剑术师邓布利多学习,小小的身影每天都在高强度训练与忙忙碌碌中度过。他的绿眸中有他母亲的善良仁慈,有他父亲的英勇无畏,更有他自己的坚韧刚强。担任骑士长后带领部队为了民众的幸福四处征战。他见过太多死亡了,亲人,老师,朋友,每当看到无家可归的孩子的悲伤紧紧锁着他的心灵,他被他爱的人们遗忘在生者的世界中继续活下去,所以,一切的最后他离开让他心碎的战场。看到汤姆他就想到自己的孤独。哪怕是一点努力,也不要让汤姆和自己一样,哈利默默承诺。 

 

 

 

  汤姆漫长的训练之路就由此正式开始了。汤姆有着卓越的天赋,虽然比哈利略逊一筹但在大多数人中也称得上是天才了。哈利让汤姆待在温暖的屋子里,自己在窗外展示剑法。挥剑之处仿佛有金光流转,出鞘,握住剑柄,一剑斩下,抬手,剑在手中转了一圈,动作行云流水,利落迅捷,脚即使陷在厚雪中却似乎不受任何影响,步步生花,如同雪上的优雅舞者,卸下盔甲的哈利让人感觉干净利落 汤姆不自觉便走了神,直到哈利轻声唤他才微微有所反应,执剑,照着刻在脑海中的身影练着剑。 

 

 

 

  比起骑士,汤姆更像天生的军师。汤姆甚至比身经百战的哈利更知道怎么谋划战略,怎么设置陷阱。哈利即使退隐了也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动性子,在汤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哈利就开始让汤姆和自己比赛。他让汤姆提前布置好现场,自己则要闯过重重艰难险阻抓到汤姆,美名其曰“锻炼汤姆的战略技巧,出奇制胜”。实际经常被汤姆吐槽是进阶版躲猫猫。万物复苏的春天,两个身影在林间穿梭,“抓到你了!汤姆!”哈利抓到汤姆已经变得灰头土脸的,衣服沾着泥土,汤姆有些嫌弃地向后退去,“没办法,这总是在所难免,不要说脏乱了,没有受伤都得谢天谢地。”汤姆撩开挡在哈利眼前湿漉漉的头发,那双生动的绿眸好奇地看着自己,汤姆在哈利开口前面无表情地拉起哈利一起向森林里的小屋走去。 

 

 

 

  时常的训练受伤也在所难免。有时哈利为了照顾受伤的汤姆需要到森林深处收集药材。森林深处的野兽低沉地嘶吼,路上荆棘密布,哈利即使有一身高强的本领也难免有磕碰。收集好了药材则急匆匆地赶回木屋,汤姆睁开眼的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哈利,自己的老师,身上还有红色的细小割口。这都是他自愿的,汤姆迷迷糊糊地想,哈利小心地将草药敷在汤姆的伤口上,我不会心疼他,汤姆在哈利靠近时用手轻轻拂过哈利的伤口,“没事的。” 

 

 

 

  比起春季,闷热是夏季的主流。哈利喜欢带着汤姆一起仰望夏日的星空。“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我的长辈,也是我的战友。”哈利躺在草地上,汤姆坐在他旁边听着他讲自己的故事,“他的名字就是Sirius,其实在冬季更容易观察这颗星,幸福的象征,的确是这样的。”哈利没有再往下讲,汤姆瞥了一眼了哈利,“其实先生在众人心里也是幸福的象征吧。”“哦,真贴心啊汤姆!”哈利从地上蹦起来给了汤姆一个大大的拥抱,汤姆抗拒着这个过于热情的拥抱,手缺悄悄环上哈利的后背,偶尔一些过于热情拥抱也许也是可以的吧,汤姆的手默默收紧了一些。 

 

 

 

  秋天落叶纷飞,脚踏在叶子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汤姆对哈利的称呼更加亲昵了,这点让哈利十分欣慰,比起师徒他们更像是一对亲密的朋友。他们一起漫步在林间小道上,汤姆明明比他小却比他高出一截身高。“汤姆,你学成以后想要做些什么呢?可不要告诉我你想当一个骑士——”哈利夸张地拉长声音,虽然不管他说什么其实都不会干涉汤姆的决定,“也许会和哈利在一起呢?”汤姆半是调笑,但他的黑眸中倒是有些许认真的意味,哈利笑了笑:“如果是你的想法,这样说不定也挺好。”哈利牵起汤姆的手,汤姆将哈利的手用自己的摩擦了几下,“我们回家吧。” 

 

 

 

  又是一年冬季,汤姆与哈利的相遇快要一周年了。“哈利?你在干什么呢?”“我在写交换信。”哈利扬扬手中的羽毛笔,“我已经很久没有和罗恩赫敏通信了,眨眼间新年快到了,我就写信报个平安。”哈利想了想,拿起一封新的信纸,过了一会儿递给汤姆。 

【致我亲爱的学生汤姆里德尔: 

  不知不觉你已经在小屋待了一年,你的存在为我本该枯燥乏味的生活点缀了鲜艳的色彩,感谢你的陪伴,新的一年还请多多指教。 

                                                          你的老师:哈利•波特】 

哈利的字迹十分有力,仿佛可以从中看见一个坚毅的哈利,字里行间有一个坚韧刚强的骑士。汤姆拿过一张纸用羽毛笔在上面勾勒几笔,递给哈利。 

【致我最敬爱的老师哈利波特: 

   承蒙您一年的关照,您可以收留我并细心照顾实在令我感激不尽,新年愿您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您的学生:汤姆里德尔 】 

汤姆用的是花体字,字迹优雅,一笔一画都恰到好处,很像是贵族的字,但是好像又有点偏差,哈利收好了这封信,脸上绽放了笑容,“新年快乐!汤姆!” 

 

 

 

  汤姆在冬季为哈利熬了热汤,哈利接过汤,温热的液体划过喉咙,“是甜菜汤啊!汤姆你的手艺真好。”汤姆拥抱了哈利,第一次,如此主动,如此真诚。 


 

 

【致我的好友哈利:

  兄弟你终于来信了!我想死你了!我和赫敏都很想见你,但是听说你在隐居就不打扰了,祝你新年快乐!真希望可以去看望你!(ps:

你送来的桃花饼和酒也很好吃!让我想起了当时一起作战时从敌军手里抢来这些食物的时候,说实话他们做的食物还是有十分独特的风味的,你怎么可以私藏呢?)

                                         你的好友:罗恩】

 



  汤姆是战争的弃子。他和他的父亲是同一个名字,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作为私生子他在皇宫里向来不讨好。他的兄弟都是有力的王位竞争者,他的母亲一生下他就死了,他瞧不起他的母亲,看不起他的父亲。腐败的政府在昏君的统治下走向了灭亡。他名义上的父亲与兄弟在战争中死去,他早早收拾了行李离开了那个已经陨落的国家。他不会放弃他的野心,他会统治那个战胜的国家,把所有人踩在脚下,让他们感受自己受过的一切苦痛。当他望向充斥着硝烟的战场,一个英勇的身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一头黑色的乱发,一双不被战争污染的纯洁绿眸。 

 

 

 

  春夏秋冬不断循环,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来不及让人感受,来不及让人怀念。在汤姆18岁后每月的比赛就吃力了许多。哈利常常会追不上汤姆,那个瘦小的少年长大了。汤姆离开了那个森林中的小屋去追寻自己的野心,自那天起,他们就开始通过书信交流了,就像每个到来的新年,每个不用言说的约定。 

 

 

 

【国王下令抓捕敌国王子,抓到将即刻处死——预言家日报】 

 

 

 

【昔日骑士竟然勾结敌国王子,这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败坏——预言家日报】 

 

 

 

  “反正你跟我学了那么久,皇宫里的那些家伙我可放不下心,还是我亲自看守保险一点,里德尔殿下。”汤姆牵着哈利的手向外奔跑,时不时有追兵掉进汤姆提前准备的陷阱里,哈利还在旁边射出几箭,“你把和我学的本事是不是都用在这了……欺瞒你的老师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反正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陈述句。哈利怂怂肩,毕竟是他自己唯一的徒弟,只能宠着了。 

 

 

 

  不幸的人们相拥,他们找到了他们的幸运,此刻他们获得了新生。 

 

—————————————————————— 

因为是短打没什么逻辑()情感过渡永远的伤()下一篇会写的认真一点的,想写一些浪漫的故事

   


评论(3)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