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The universe says I'm going to be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银汉秋期•伏哈七夕21:00h|08:00】《格林德沃童话精选》

•搞笑?温馨向HE,ooc+半架空 

•童话串烧,要素过多,私设为剧情服务 

•CP配对:魔王!汤×勇者!哈+同时代汤哈 

感谢策划@伏哈活动官号 

上一棒:@KRD 

下一棒:@青草笔墨 

→走时间表 

Enjoy!

 

以下选自《格林德沃童话精选》 

——————————————————————————————————————— 

Part0  引子 

  传说遥远而神秘的霍格沃兹王国有一位世上最勇敢的勇士,人们说他不用魔杖就能拳打嚣张傲慢的马尔福,人们说他能用魔杖单挑巨怪,人们说他可以乘着最普通的飞天扫帚像击球手一样将匈牙利树蜂一击打到十米开外。 

——————————————————————————————————————— 

 

 

  “哈利,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不是那个在孤儿院的小孩子了?”汤姆回到级长寝室不出意外地已经看到已经钻进被褥里的哈利,手里还拿着一本叫做《格林德沃童话精选》的书,“你都多大了还在看童话书。”汤姆也钻进被褥看着在一旁拿着书却迟迟没有翻开的哈利。“这是邓布利多教授给我的,他说这本书每个人看的故事都不一样,魔法童话书我们还从来没看过呢!”又是那个老蜜蜂,不过格林德沃这个名字他好像在哪里见过。“汤姆!你和我一起翻开看看吧!我记得在孤儿院的时候你还要求我背下每本书的情节!”哈利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真的在回忆什么一样,每次只有这个时候哈利才像一个斯莱特林,汤姆认命般翻开书页,提前阻止哈利想让他读书的欲望。 

 

 

——————————————————————————————————————— 

Part1  落跑灰姑娘 

  那位传说中的勇士,哈利波特,出生在一个名叫女贞镇的小镇上。他的父母因为意外早早去世了,只留下了可怜的小哈利被恶毒的佩妮姨妈和弗农姨夫收养。德思礼一家根本不疼爱哈利,他们总是命令哈利做各种事,哈利自幼时起就肩负起家养小精灵的职责。他们的孩子,达力德思礼更是变本加厉指使哈利,语言侮辱与拳交相向早已是家常便饭。 

 

 

  而在哈利十一岁时一切都发生了转变。一向吝啬注重血统的马尔福竟然一反常态举办了一场举国民众都可以参加的舞会。德思礼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赚钱机会。达力更是得意洋洋地对哈利宣布:“最有权势的马尔福家族要举办舞会,全国的居民都可以参加,猜猜谁没有收到邀请?”达力脸上露出奸笑,臃肿的手指指着哈利,往后跳了几步,“是你!可怜的小垃圾,快看我把你吓得多惨!”哈利拿着扫把看着原地炫舞的表哥,一想到那里都会是这种人哈利不禁打了个寒颤,顿时十分庆幸自己不用参加。 

 

 

  在哈利打扫前院时突然一只大黑狗扑到哈利身上,声称叫西里斯,是拯救哈利的神仙教狗,还嘟囔着不愧是詹姆的儿子,居然一点都不震惊会说话的狗。哈利则表示他已经习惯了,他每天都可以看到会说话的蛇在他耳边讨论老鼠的一百种做法,好像还有一只叫纳吉尼的要给一个叫汤姆的带面包,那是什么蛇与蛇的友情。西里斯汪汪叫了两声变成人形,不给哈利任何时间反应就反问了一句,“那什么,你这里有南瓜吗?” 

——————————————————————————————————————— 

 

 

  “魔法世界的童话书也好神奇,主角还可以自动代换成自己。”哈利惬意地靠在汤姆肩膀上指着书页上的字评价,“这些人就算我不认识也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感觉就想在另一个世界见过一样,这也是魔法书的效果吗?”“你重死了,还一直靠在我肩膀上,再这样你的好哥哥的肩膀就会马上脱臼”汤姆面无表情地把哈利的头从肩上晃下,“可那样我就看不清了!”“谁让你眼睛不好。”想到带起眼镜的哈利就像那个格兰芬多的翻版波特汤姆脸马上就黑了,这个故事里的哈利也还姓波特一定又是那只老蜜蜂搞的鬼!哈利是他的弟弟,只能姓里德尔! 

“你读给我听!”哈利理直气壮地要求汤姆,“以前在孤儿院我不识字的时候你就会给我读书,现在都没这个机会了,如果你不读我就读给你听!”汤姆实在头疼,当时只是希望自己的下属的文化水平能高点但哈利竟然记到了现在。“好,好。”汤姆拿起书,仿佛他们回到了孤儿院,,那个狭小灰暗的房间,那两个只能抱团取暖的男孩。 

 

 

温润低沉的声音响起 

——————————————————————————————————————— 

Part2  老套剧情/魔王勇士 

  哈利和他的狗狗教父骑在西瓜皮摩托车上向天空开去。“你是带我去马尔福庄园开的舞会的吗?”哈利满怀期待地问,“啊不是,是邓布利多教授(汤姆语气有点咬牙切齿)让我带你去格兰芬多城堡,他说有重要的事要你过去。”西里斯挠挠头,看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带哈利去格兰芬多的领土。“好吧,那今天马尔福庄园为什么突然开展舞会?他们的小气吝啬向来十分出名。”哈利有点失落,但很快就转移了注意点。“小哈利和詹姆一样跳脱啊。这个是邓布利多教授授意的,我也不知道具体原因,大概是引开注意什么的吧。”“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向来不对头啊?”“好像邓布利多教授委托了一个金发男人帮的忙。”“西里斯,你刚刚说的詹姆是谁啊?”哈利疑惑地看着西里斯。“他是你的父亲。”…… 

 

 

  到了格兰芬多城堡,哈利已经逐渐和西里斯熟悉起来了。哈利终于看见了邓布利多教授,他有着雪白的长胡子,身上穿着紫色的长袍,上面有繁星与星宿点缀,戴着眼镜慈祥地看着哈利。慈祥,亲切,那是哈利对于他的第一感受。“晚上好,哈利。”“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慈祥地笑了笑领着哈利进入格兰芬多塔楼。 

 

 

  “预言家特里劳妮曾做过一个预言,预言中说7年后会出现一位黑魔王,而唯一能打败他的密匙,我们的勇士,正站立于此。” 

 

 

 

  哈利留在了格兰芬多的领土,他不断学习魔法知识与格斗技巧。剑砍蛇怪,乘骑火龙都是必备技能。当然,素未露面的勇士一直是霍格沃兹最津津乐道的传说,预言家日报从不会放过任何炒作的机会,靠着丽塔的胡编乱造更是赚得盆满钵满。什么拳打巨怪脚踢恶龙都是常规操作,凡是和哈利接触的不论物种都可以写出绯闻,罗恩公主,蟾蜍王子,飞天怪盗海德薇都是津津乐道传说。因此哈利也养成了极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文武双全,心灵坚固,正直勇敢的哈利波特怎么可能打不过魔王? 

 

 

  ——意外时刻都在发生。 

 

 

  哈利就像平常一样和罗恩赫敏漫步于花园中。“兄弟,距离你的成年礼都过了一个月,那个黑魔头怎么还没诞生?”罗恩摸摸脑袋,搂着哈利发表自己的疑问。“特里劳妮的预言本来就不可信,我们还是要多点事实依据再下决定,不过有所准备自然是最好的。”赫敏永远有着理性的思考。“算了,兄弟,不过发生什么我们都会站在你身边,想要伤害哈利就要先跨过我的尸体!”“话说倘若真的有黑魔王他会怎么向哈利宣战?”“应该变成一条巨龙吧,极具气势,威严,实力于一体。虽然我已经克服了对龙的恐惧。”“巨龙?哈利你的思维也太发散了,这又不是童话故事。”话还未完,一条黑色巨蛇从草丛钻出,哈利毕竟没有与阿尼玛格斯的实战经验,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缠得死紧,本来想用对付蛇怪的经验让这条巨蛇松开自己,可惜一点用都没有。哈利在被勒得窒息前高喊:“救命!”罗恩从旁边的骑士铠甲中抽出一柄剑向巨蛇冲去,可惜巨蛇移速太快罗恩完全追不上,赫敏在一旁施的任何咒语都无济于事。哈利在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罗恩和赫敏高喊“我们一定会来救你的!” 

 

 

  哈利这才惊觉自己拿的是公主剧本。 

——————————————————————————————————————— 

 

 

  汤姆幸灾乐祸地读完最后一段,看哈利吃瘪是他从小到大的乐趣所在。哈利果然堵着嘴凑到汤姆旁边叽叽喳喳地抱怨,但很快又开始自夸“自己”文武双全,不用笼罩于哥哥的阴影之下。汤姆从不给哈利任何自满的机会,一句“抓住你的大蛇是“我”的阿尼玛格斯”戳破了哈利的幻想泡泡,哈利轻轻推搡着汤姆埋怨,就像以前每一次被汤姆嘲讽一样。汤姆有些无奈地摸摸哈利的头,他不会纵容,只是适当的奖励。哈利虽然在斯莱特林却有一颗格兰芬多的心,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汤姆没有再往下读,因为他总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可是没想到哈利直接抢过书开始朗读。 

 

 

  稚嫩欢快的声音响起 

——————————————————————————————————————— 

Part3 天使恶魔 

  哈利是在一个房间里悠悠转醒的,周围被下了咒,哈利试了试发现走不出去,只好躺在床上望天发呆——直到一个俊美的男人进入房间。他有着和哈利一样的黑发,不过比哈利的要柔顺地多,皮肤几乎是雪白的,五官都棱角分明,但那双犹如鲜血涌动的红瞳诉说着这是一个怎样披着人皮的恶魔。 

 

 

  “早上好,勇者男孩。”毒蛇斯斯地吐着蛇信,轻蔑而不屑“这里是斯莱特林的领土,四周都被设下了咒语——你应该已经知道了,鉴于你现在手无寸铁,我认为你还是老实点好。”汤姆吐露着恶毒的话语,“别想着逃跑,折磨人的方法我有的是。”“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作为预言中你命定的敌人。”汤姆恶狠狠地瞪着哈利:“天真无知的男孩,看来你的好教授没有告诉你全部的预言。不过我可以仁慈地告诉你,你和我的生命因为该死的预言连在一起,这意味着除非我们同时死亡,不然没人可以阻止我,一直生活在老蜜蜂甜腻蜜糖中的男孩一如想象中一样愚钝,软弱。” 

 

 

  即使哈利“愚钝,软弱”,处于事业发展阶段的黑魔王还是不得不和哈利挤在一间房间,对此哈利一直很想吐槽黑魔王竟然如此贫穷破败,碍于汤姆如刀割般的眼神还是及时住嘴了。汤姆的保密技术做的可谓是一流,和哈利在一起的时候几乎从不说话,只有哈利一个人和空气自言自语。可是哈利又是何许人也,格兰芬多人从无畏惧,可以套出多少是多少,人不行就从蛇下手。哈利发现有一条叫做“纳吉尼”的蛇总是和汤姆一起进门,交谈几句后又乘着黑夜划走了。这次哈利直接叫住了这条蛇【纳吉尼?】汤姆突然诡异地沉默了,纳吉尼也一脸惊讶——虽然哈利不知道蛇是这么表达自己的惊讶的。【你也会说这种话?】纳吉尼怪异地问,汤姆的脸上也浮现出兴奋的表情。【是的?这不是英文吗?】【不,这不是。】汤姆嘶嘶出声,低沉的声音还带有暗暗的疯狂。 

 

 

  哈利有一瞬间觉得这个混蛋的声线该死的性感。 

 

 

  如果永远养着一个只会耗材的囚犯是得不偿失的,但是如果是一名实力强劲又忠诚的下属则完全相反。汤姆是孤儿院出生的,哈利自幼父母也双亡了,他们都遭受来着人们的恶意,在哈利说出蛇语后他才意识到他和哈利如此相像,如果可以将他收入麾下百利而无一害。 

 

 

  于是狡猾的恶魔开始诱惑纯真的天使。 

 

 

  恶魔藏起他的双角,藏起他的羽翼,小心翼翼地靠近自己的猎物,毕竟没有人比他们更加懂得投其所好。哈利获得更好的待遇,跟在格兰芬多城堡过的没什么两样——这全都是汤姆用自己并不富裕的钱包打下的江山。哈利觉得汤姆真的深谙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抓住一个人胃的秘诀。“你为什么想当黑魔王,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哈利往自己嘴里又塞了一个鸡腿,不是因为他贪吃,他只是太想念罗恩,嗯,就是这样。“只有你会这么没有野心的,哈利,难道你就不想让欺负过你的人们付出代价吗?”“其实某种意义上你也是在欺负我。”汤姆被呛得措不及防,“你把我绑到这,一开始态度对我这么恶劣,还说要折磨我,不就是欺负人嘛。你怎么能说我没有野心,我想要世界和平不也是一种野心吗。”汤姆感到心累,自己绑回来真的是勇士吗,很难感受到。看着哈利又要发言汤姆马上把鸡腿塞进他嘴里。“住……住手……要……要噎死的。”哈利从没想到被黑魔王抓住最接近死亡的一次是差点被噎死。某种程度上,这的确是一种本事。 

 

 

  汤姆不是没有想过哈利的话的可行程度。这很可笑,但它确实发生了。他追求统治,追求永生。但老实说,他没有想过自己以后的道路该怎么走。如果自己真的做到了,他会不会杀死哈利。男孩在床上熟睡,即使轻蔑,即使不想承认,但男孩的确很勇敢。他就如不知道惧怕为何物,不像孤儿院的孩子们,因为自己的不同去恐惧,去针对,去歧视。汤姆为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想法了,他摇摇头,看到床上的哈利,皱了皱眉。算了,未来的最伟大的黑魔王是仁慈的,留下一个忠实的仆人无关紧要。汤姆把哈利抱到沙发上,自己心安理得地钻进被褥,虽然但是,床必须是黑魔王大人的。(哈利读到这里震惊中还带上了几分恼怒) 

 

 

  所受苦痛溢出身躯,恶魔用它编织地狱的协奏曲。 

——————————————————————————————————————— 


  “汤姆你怎么可以把我从床上赶下来!”“首先,那不是我。其次,我没有那么粗鲁。”汤姆扶额,老蜜蜂给哈利这本童话书就是为了迫害自己吧,就算是童话自己还是离不开天杀的孤儿院。汤姆摸摸哈利的头,他都快忘了这个动作今晚做了多少次了。“哈利,睡觉。”“开始快尾声了。”“睡觉。”“看书。”如果是小时候的哈利有这么一股劲汤姆会很欣慰的。 

 

 

  伍氏孤儿院 1933年6月12日 

  “汤姆,这么多书都要看完吗?”“是我的表述不够清晰吗?全,部,看,完。”汤姆面无表情地威胁,如果是其他孩子早就跑得远远的了,可哈利只是不满地哼哼,坐到自己和汤姆的那张旧床上,抱着书机械地大声朗读。汤姆尽管觉得很吵,但为了哈利那可怜的文化水平只能忍着。有不会的字词哈利就会从床上跳下来,年久失修的旧床咯吱咯吱地响,汤姆甚至怀疑它要塌了。房门不隔音,路过的孩子指指点点的声音毫不遮掩,“那对怪胎里德尔兄弟。”房间里仅有的物件漂浮在空中,不稳定地来回转圈,晃动。汤姆心里其实有数,他不会闹得太大,只是在他生气时很难控制而已。哈利见状马上丢下书抓住汤姆的手,两股魔力相交,混合,抵消。哈利紧紧抱住自己的哥哥,“一切都会变好的。”汤姆不喜欢肢体接触,但此刻他希望自己可以让时间停止。“会的,我会让一切改变。” 

 

 

  “所以,看书?”“……最后一次。”汤姆选择性无视哈利的欢呼声,汤姆让哈利把头靠过来,就这这个姿势在宽敞的大床上,明亮的灯光洒满了房间,曾经的小小孩童依偎在一起。 

 

 

  也许一切的确被改变了。 

——————————————————————————————————————— 

Part4  尾声 

  汤姆里德尔在一天晚上把哈利偷偷送回了格兰芬多塔楼。他察觉到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他不像全然理智的自己。过去的他可以在面上做出任何表情,去讨好,去诱惑,但唯独不会动心,汤姆里德尔绝不会允许事情超出自己的掌握。汤姆淡淡看了眼哈利,终是在他额头上留下一吻。“下次希望你可以有些长进。”汤姆又变成一条黑色巨蛇离开了格兰芬多塔楼。 

 

 

  哈利偷偷睁开眼,看着溜走的巨蛇不禁轻声吐槽了一句:“胆小鬼。” 

 

 

  回到格兰芬多的哈利开始继续刻苦钻研,特别是和蛇有关的知识。经过这个事件哈利的勇者身份也被公之于众。每次碰到媒体采访都会把自己这一段“光荣事迹”吹嘘得极其夸张。“没错,我超勇的。”哈利深得预言家日报的精髓将八卦吹得满天飞。“那个小心眼的家伙肯定气得不行了。”哈利在心里暗暗地想。 

   

 

  日子日复一日过去,关于黑魔王的消息却不再有半点风声,但就像是冥冥之中的某种约定,在大家都放松警惕的时候 

 

 

  ——意外发生了。 

 

 

  一样的剧情,一样的人物,哈利又一次手无寸铁地被巨蛇抓走。但这一次他却十分淡定,没有任何的手舞足蹈与大喊大叫。“你怎么过来抓我了?”哈利不耐烦地哼哼,“你还有你的黑魔王大业呢。”【你这么贬低我让我一个人都招不到,你不应该补偿我吗。】汤姆用只有他们懂得的语言嘶声道,哈利转过头,【不过我记得你说过你超勇的,格兰芬多的小哈利,让我看看是不是这样?】汤姆带着调笑的话语响起,哈利的脸上燃起一片绯红。 

 

 

  魔王和勇士终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HE END (特别鸣谢:羊毛袜,柠檬雪宝的赞助) 

——————————————————————————————————————— 

  “不愧是伟大的邓布利多教授,写出来的故事都带着一股如此甜腻的蜜糖风味。”汤姆看完以后立刻出言讽刺,这场漫长的折磨终于结束了。哈利有些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感觉书里的汤姆里德尔和坐在床上的汤姆有一点相像,虽然有一种诡异的感觉。”“……童话和现实是不一样的,快点睡吧。”他和童话书里的汤姆可不一样,他的哈利是自己最忠诚的弟弟,他们之间那么深厚的关系才不需要汤姆放弃自己的大业,他和哈利会站在巫师界的顶峰的,他们一起。汤姆把哈利紧紧圈在怀里,“晚安,哈利。”自己的哥哥是怎么样的人哈利一直心知肚明,不过现在比起让未来的黑魔王从良,哈利更想享受睡觉的美好时光,“晚安,汤姆。” 

 

 

  两个少年相拥而寝,未来如何尚未可知,但其实有时现实也可以如童话般美好。 

 

   



其实没有写好,想要兼顾童话的搞笑戏剧和如童话般温馨的现实,可惜我太菜了()我流童话是心灵的映照,tr有爱但不理解所以与哈的朝夕相处中默默理解爱并去学会爱,魔王!汤的心理路程其实就是真实汤的心理路程,哈利也是那种知道tr多屑还去爱的,勇者!哈和同时代哈本质是一样的hh但是应该没有人看出来()


gg怎么会给小黑魔王HE呢,ad抢的笔——快说,谢谢邓校——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